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金錢的真相


我們依靠金錢買賣交易,並且不斷衍伸出許多經濟模式,經過多年轉折至今,金錢已經成為了經濟組成的重要元素之一,但它也是今天受到極大誤解的重要議題。
  
  四十多年前,美國放棄金本位美元,從此各國政府就不顧風險,忽視曾經在許多世紀成功引導經濟的基本貨幣政策。
  
  但是,今天錯誤的貨幣政策卻為我們埋下各種地雷,極可能引發新的全球經濟與社會災難,規模將可以比擬近來的金融危機,甚至是一九三年代的悲劇。
  
  知名《富比士雜誌》集團總裁史帝夫富比士在這本書中將為我們解開金錢的秘密,究竟金錢如何影響我們的未來?為什麼金錢的波動會是一瓶可怕的毒藥?物價上漲為何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對社會帶來什麼巨大的影響?我們對金錢的政策究竟是對或是錯?
  
  釐清許多金錢關鍵性的問題:金錢/貨幣(money)與價值(value)有何不同?健全貨幣如何促成良好的社會運作?錯誤的貨幣政策如何造成全球金融市場的現有問題?我們現在可以做什麼來重建美元等貨幣的健康?
  
  現今逐漸失衡衰敗的全球經濟提出自救與解決之道,為目前的金錢政策嚴重錯誤的關鍵因素在於放棄黃金本位而讓金錢價格大幅度波動,唯有穩定的健全貨幣才能讓我們避免這場悲劇,並且提出在現階段壞滅尚未結束之前,每個人該如何避免遭受波及的強力處方。



以上摘自《金錢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