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看完這本再做行銷計畫!:融合數位、社群和傳統行銷,業績、營收掛保固

把所有行銷工具,「融合」成 1 個全新行銷套組,賺 10 倍行銷投報率——而且不花一毛錢!如果你還在自稱「社群行銷達人」,恭喜你:你落伍了!如果你自覺臉書和推特行銷真是得心應手,恭喜你:你把自己綁死了!社群媒體確實是令人驚嘆的行銷工具,但如果你還堅持把社群看成一種單一的科技,你的觀念就太落後了。

《看完這本再做行銷計畫!》是一種全新概念,讓你全盤檢視所有工具、活動和顧客轉換策略,準確找到傳統行銷作為中最有效的要素,再結合數位和社群兩種管道,變成「三管合一」的3D立體行銷策略,讓行銷經費比過去少很多,能接觸到的顧客卻比以前多更多。

《看完這本再做行銷計畫!》包含了LinkedIn2011紐西蘭世界杯橄欖球賽、Sheetz連鎖便利餐廳等成功案例,教你流量暴增和營收暴漲的全套祕方,讓一體成形的行銷套組,帶領你的行銷跳向新時代!

歡迎光臨明日世界!《社群媒體寶典》展現了社群媒體對於現代行銷的深遠影響;同樣地,《融合式行銷寶典》將說明線上行銷戰術該如何與傳統行銷戰術融合,以創造出一系列嶄新、影響力強大而又低成本的契機,讓你能用以前從來都沒有想到過的方式接觸到客戶! 

每個讀過這本書的專業行銷人士都有相同的反應:「這是一種全新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行銷方法!看完書後,我現在已經有了好幾十個想法,可以幫助我取得真正的競爭優勢。你要是沒讀過這本書就會跟不上!

現在正是你開始建立競爭優勢、刺激銷售、強化與客戶的關係,並讓你砸在行銷上的經費發揮前所未見的效果的時候。你會感到詫異,一直以來,自己竟然忽略掉這麼多可以用來提高投資報酬率的機會。 

還想要得到更多的資訊嗎?那就拿出你的智慧型手機掃瞄一下這個QR條碼吧!(你需要先用手機下載讀碼應用程式。)我將告訴你為什麼這本書會讓你的行銷更有效並改善你的損益表。 

每一章的開頭都有一個可連結到影片的網址及QR條碼。在影片中,我將敘述該章的主要內容:其目的、文中提到的新知及獨到的見解。以下為觀看影片的三種方式: 

1. 在瀏覽器網址列鍵入網址 
2. 進入www.FusionMediaMarketing.com網頁並以滑鼠按一下影片連結 
3. 用已經下載了讀碼應用程式的智慧型手機掃描QR條碼 

在本書中,我將說明如何使用經過千錘百鍊而歷久彌新的傳統媒體行銷、社群媒體行銷,以及數位媒體行銷的最新發展,來建立一套成功、完整、具備相互連結性的行銷策略。我把這樣的策略稱為傳統/數位行銷或是融合式行銷。融合式行銷即為下一波行銷主流! 

每一本關於行銷和社群媒體的書所談的幾乎全都是工具的使用。但是,這本書所談的並不只是工具。正因如此,書名既非《給蠢蛋的臉書教戰手冊》,也不是《推特推進富豪之門》。

《融合式行銷寶典》使用了所有我先前在《社群媒體寶典》中說明的戰術和工具。不過,《融合式行銷寶典》所強調的是策略。這本書結合了我們對上述三種行銷類別的了解,並將其整合成為一套完整、成功的策略,也就是融合式行銷策略。

我在為公司、企業(從一人創業的個人公司,到《財富》雜誌全球前五百大的企業,各種規模都有)提供諮詢時,往往會聽到同樣的兩句話:「這是本公司負責社群媒體的副總」及「我已經建立了臉書的網頁,也已經在推特上發文;接下來還能做什麼?」 

首先,如果在你的公司裡,負責社群媒體的人和負責傳統媒體的人不是同一個人,那就糟了。社群媒體並不是什麼從外太空來的、與眾不同的神奇寶貝;它只不過是一套新的工具,讓我們做行銷的人有更多工具來做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做的事:行銷。所以,請不要把社群媒體看做是獨立、自成一格的一種行銷方式。

再過幾年,傳統媒體行銷和社群媒體行銷,兩者間將不再有任何區別。這就像是,今天你不會同時有專門負責廣播節目的行銷副總,另外又還有一個專門負責平面廣告的行銷副總一樣的道理。你可以慢慢等到業界終於了解到這一點,然後再跟著同業轉換觀念。又或者,你可以現在就認識這個即將發生的轉變,因而領先競爭對手好幾年的時間。選擇權在你的手上;一切規畫其實都已就緒。 

我用來判斷一家公司的方向錯誤的第二項指標就是,公司的管理階層告訴我,「我已經架好部落格,可是沒有顧客上門」或是「我已經在推特上發了一些文,但卻沒有追隨者。」這是因為這家公司的手法本末倒置,完全沒有良好、完整的策略。公司試圖以工具為主,為每一樣工具建立一項策略。成功的行銷應奠立在良好的策略之上;工具只不過是為了達到目的所使用的方法罷了。 

在缺乏詳細規劃的情況下一頭栽進一個媒體行銷方案,就像是在沒有藍圖的情況下蓋房子一樣。試想,你在沒有任何規劃的情況下走進特力屋,買了一堆工具、木材,挑了一根榔頭,接著就開始敲敲打打,這樣會蓋出什麼樣的房子來呢?提到社群媒體,其實所有商界人士現在都有在使用社群媒體。他們設定好推特帳號後,就開始發送一些沒腦袋的、毫無關聯的推特文給人們。他們試著用臉書來吸引客戶及潛在客戶,但做法就像在剛才的例子當中,用榔頭亂敲亂打一樣。你必須先制定好策略才行。 


以上摘自《看完這本再做行銷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