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不換工作,每月加薪2萬5:周休二日我就做老闆,贏回自主人生


不租辦公室,不用當「下線」,不必提辭呈;日本最佳創業顧問告訴你,如何開創自主人生——從找到好產品、建立口碑,到金流管理,別人周休二日吃喝玩樂,我每月加薪好幾萬。嘗試副業,如何同時顧好本業──「萬一」副業收入高於正職收入,那時就自立門戶賺錢翻身啦!周末開始。

「副業」歷程分為六階段,從周休二日開始,至少先替自己加薪,最後搞不好副業變成主業,成功拿回自主人生!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做「副業」?不景氣,才是創業好時機──大家都縮手,市場競爭小,等加薪?你上班的公司業績大幅成長嗎?

1做決定】我該做什麼生意?如果還沒決定要「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賣東西」。賣什麼東西?我幫你找。

2想策略】不景氣還建議我創業?很危險啊!
從周末開始,經營副業、兼顧本業,不但降低風險,還增加本業的能力。如果跟本業無關,你就經營「興趣」。

3找方法】我如何用低成本創業——開創副業?網頁就是你的名片,24小時幫你「跑」業務

4練專業】我如何讓我的小生意步上軌道?
找到銷售點,做生意不用靠拜託

5做行銷】自己怕見光死,但生意要曝光,怎麼辦?
光談商品不能吸引人,你得用「故事」打動他。故事,不用面對面說。

6學經營】我如何讓現金流進來?
「先求有,再求好」,先賣產品,再談理念

【閃地雷】我這個迷你公司的副業,怎樣才不會很快倒閉?
遵守六「不」原則,向失敗者學教訓

松尾昭仁說:做副業,不只為了賺外快,更是為了做喜歡的事,找回自我。你不該先想到辭職,而是先從周末開始!周休二日做老闆,讓你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但不用辭掉工作,確保擁有穩定收入。另一方面,也能體驗不一樣的工作內容,掌握工作主導權。等到副業收入高於正職收入時,就表示你的方向正確,可以獨立創業。


如果你曾經想過,「如果人生重來一次……」,將現在的生活方式歸零,帶著創造一個「全新的自己」的想法,挑戰「周末董事長」吧!開創副業需要的各種情報跟專業知識,期待為你帶來改變人生、工作方式,以及生活方式的契機。

以上摘自《不換工作,每月加薪2萬5:周休二日我就做老闆,贏回自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