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梅克爾傳:德國首任女總理與她的權力世界

歐洲各大媒體聯袂好評:《法蘭克福廣訊報》《世界報》《時代週報》《柏林日報》《維也納日報》《新蘇黎世報》《衛報》《泰晤士報》《金融時報》

出身東德、三度蟬聯德國總理,執政期超越柴契爾夫人。梅克爾帶領歐洲走過歐債風暴,再造德國經濟奇蹟,她如何在20年內崛起?憑什麼成功?為何能深得人心?兩次婚姻,德國人暱稱她「媽媽」,像個嚴厲的女家長;在家卻又是為丈夫準備早餐的稱職太太;梅克爾為女性打造了自我實現的新典範。

當歐元區上空,籠罩一片厚重烏雲,一位女性帶領眾人突破了陰霾:梅克爾,歐洲最強大經濟體的領導人。前加州州長阿諾稱梅克爾為地球上最有權勢的女性。但即使她已堂堂邁入總理第三任期,全世界還是在問:她到底是誰?

這本獲得梅克爾本人授權的傳記,揭開了她令人好奇、不為人知的各種面貌。看看一位喜歡搭車四處旅行的東德女孩,如何一步步登上歐洲權力最高峰,成為白宮晚宴的座上國賓。

作者柯內留斯一路採訪梅克爾長達25年,以生動文字帶我們認識愛旅行、想當花式滑冰選手、私下是個冷面笑匠的梅克爾。此外,還讓我們親臨現場,觀察梅克爾怎麼在國際舞台上,和英國卡麥隆、美國歐巴馬和俄國普亭、中國溫家寶等人周旋。


以上摘自《梅克爾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