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超速變革:甩開競爭,有效聚焦新機會的行動方略



七成以上的公司在進行大規模的一次性變革時都失敗,一開始成功達成目標的更不到五%

  面對快速變化,企業啟動變革卻總不夠快、不夠有效,經常跌回原點。
  為什麼這種情況一再上演?
  究竟如何趕在變化前,成功因應環境挑戰、降低失敗風險?
  科特提出企業營運的快思X慢想,必須建立「雙營運系統」,
  既不用砍掉重練,又能夠將變革急迫感轉換為行動,
  這是在不停斷裂的時代持續成功的關鍵!

  變革大師科特匯聚四十年的變革管理研究精華指出,每個組織都必須要兼顧快思X慢想的能力,不須捨棄原先已知的事物,全部重頭來過,也不必向外尋求,而是用既有的管理「科層系統」維持營運,再加上如同新創團隊的彈性「網絡系統」,發展新機會的「雙營運系統」。

  透過建構網絡系統的「八大加速器」,企業不僅能順利完成日常組織工作與目標,同時又能靈敏且快速掌握關鍵機會,雙營運系統彼此協調合作,讓企業得以避開威脅、抓住機會,同時繳出漂亮的營運數字。

 變革失敗與成功的關鍵,整理出十五組Q&A,協助企業掌握新機會,突破困境、快速成長,並清楚說明雙營運系統的五大原則為:

  一、由許多人共同推動重要變革,而非少數被指派的人。
  二、出於「使命感」,而非「不得不然」。
  三、頭腦和心並用,不能只用腦。
  四、更聚焦在領導力,而非只重管理。
  五、科層與網絡系統必須緊密結合,不能只加強科層系統。


以上摘自《超速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