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

特別寫給新鮮人的新章節——

  如何找第一份工作、為自己爭取加薪

  不要怕,做自己


  2013年,Facebook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的《挺身而進》,在全球掀起一股新文化現象,書名也成為鼓勵女性充分發揮自我的流行語。2015年,在《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一書中,除了包含原版全部的精彩內文以外,還增加桑德伯格給畢業生的親筆信,鼓勵新世代眼光放遠,也收錄六章專為畢業生踏入競爭激烈的職場所提出的實用建議,由專家傳授撰寫履歷表、準備面試、找第一份工作、爭取加薪、聆聽心聲的技巧,以及少數族裔的女性和新生代的男性如何挺身而進的動人故事。

  30年前,女性占美國大學畢業生的比例就已經達到一半,但是30年後的今天,男性依舊握有政府與企業絕大多數的領導位置。桑德伯格在《挺身而進》這本開創性的冠軍暢銷書中,檢視女性在晉升領導地位的過程中,停滯不前的根本原因,並提出令人信服的解決方案,讓女性充分發揮潛力。

  桑德伯格是Facebook營運長,名列《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之一,也是《財星》商業界50大最具影響力的女性。她在書中詳述個人的選擇與錯誤,大方分享她為自己、事業及家人做抉擇時所面臨的交戰、掙扎。此外,她也針對談判技巧、尋找人生導師,以及如何打造令人滿意的職業生涯提出實用的建議。桑德伯格鼓勵女性設下界線,別再相信「兼顧一切」的迷思。同時,她也旁徵博引札實的研究資料,探索性別文化迷思,教導女性如何結合事業成就與自我實現,並證明男性在支持女性同事和伴侶時,也能跟著受惠。



以上摘自《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