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Google超級用人學




說起Google這家公司,
  當年,布林和佩吉想以75萬美元出售,還乏人問津;
  如今,它的市值超過3,000億美元,甚至比全球許多國家的GDP還高。
  當年,它的搜尋引擎在群雄爭霸的市場苦拚利基;
  如今,它的事業版圖涵蓋七項關鍵產業,
  可以說,現在大部分地表上的人類,
  生活很難完全不與Google產品沾上邊。

  Google如何從一家小公司成長為今日的全球明星企業,關鍵就在自稱「Google人」(Googler)的員工。「進哈佛難,進Google更難!」Google的工作是全球最熱門的職缺: Google每年收到至少兩百萬份履歷,錄取率低到甚至只有常春藤名校的1/25Google人需要什麼條件?要具備怎樣的能力和特質?Google又是怎麼樣的公司?Google的召募流程有何獨到之處,才能挖掘到出色的員工?Google的經營團隊又有什麼秘訣,能讓這群才華洋溢的人視工作為人生樂事?

  這些問題,終於等到Google現任人資長拉茲洛博克親自解答了!

  Google人是Google的靈魂,也是名副其實在Google當家作主的人。在Google,管理工作是一連串熱血的實驗與創新,目標只有一個:打造有使命、重自由、講創意的工作環境,讓每個精挑細選而來的Google人發光發熱。Google發現,只要打造講究自由、創意與樂趣的工作環境,就能網羅,培育、留住頂尖人才。

  拉茲洛博克以本書完整詮釋Google的人才觀和經營哲學,公開Google常保豐沛創新動能的源頭。或許不是每家公司都能提供員工免費午餐,但是Google之所以為Google,它經營人才的成功祕訣,絕對可以複製,甚至做得比Google更好!


以上摘自《Google超級用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