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韌性:挺過挫折壓力,走出低潮逆境的神秘力量

生活中的挑戰無所不在,
  工作壓力、擔心失業、重大傷病、人際/家庭關係、與情人分手、財產損失……
  為何有人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失去求生的勇氣?
  為何有些企業家在歷經破產後,還能東山再起,有些人卻就此放棄?
  為何旁人說錯話會讓某些人整整三天耿耿於懷,可是有人卻能聽過就算?
  為何某些人在歷經情傷後會一厥不振,甚或傷害自己、別人,可是某些人卻能很快再度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
 
  為什麼他們能從低潮中再度奮起,不會被輕易打倒?!
  其中的關鍵,就是韌性。
 
  韌性是
  一種心靈的武裝,可以保護你不被職場苛求,及日常生活壓力所擊垮。
  一種人生態度,可以幫助你以快樂地展望,取代悲傷地回首。
  一種自信,可以幫助你不在意嘲諷,只為自己留下具有建設性的批評。
  一種力量,可以讓你勇於抵抗來自周遭苛求,走出陰鬱,重返充實人生。
 
  本書是關於「韌性」,最完整深入探討的一本書。書中透過許多實例故事,揭開這個人性中最神秘的力量,看完你將了解
  韌性這個神秘力量來自何處?
  哪些人格特質有助強韌?
  如何自我測驗自己的強韌度?
  如何培養孩子的心理抵抗力
  自己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鍛鍊韌性?
 
  透過鍛鍊,你將日漸強化自己的心理抵抗力,不被挫折壓垮,有能力克服多變環境與人生諸多挑戰,進退得宜,適當取捨,從此變得真正的強大。

 

以上摘自《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