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投資金律:建立獲利投資組合的四大關鍵和十四個關卡

威廉.伯恩斯坦,一位在專業上受人景仰的醫生,在投資領域他更是受人尊重的智者。投資失利後,他勇敢面對積極研究,發揮行醫最高精神,以過人的智慧為投資大眾找出失利的病因與成功的方法。他獨到的見解,獲得投資泰斗先鋒集團創辦人約翰.博格爾及《商業周刊》等專業媒體的讚譽,他的第一本書《智慧型資產配置》到現在都還是廣受尊崇的一本投資書。

  一本能幫助投資者真正獲利,所有券商、投信、財經記者卻都不希望你看的理財書

  如今,伯恩斯坦更進一步提供真實生活中的投資案例,寫成了《投資金律》分享讀者,帶你從投資時的各個面向理解投資行為。在書中,伯恩斯坦以循序漸進的十四堂課,精彩剖析每位投資人都該熟知的四大支柱,幫助你快速建立最正確的投資觀念,打造低風險且能真正獲利的投資組合。這四大支柱分別是:

  投資理論:風險與報酬的關係、如何看待貼現率與股價、預期長期股市報酬的「高登公式」、稅負問題、投資組合的奧祕……--「千萬別以為高獲利還能夠無風險。」

  投資歷史:投資市場的歷史脈絡、經濟泡沫出現的四個必要條件、南海泡沫、經濟大恐慌、網路泡沫、股票之死……--「幾乎每隔一段時間中,市場就要狂亂一次,如果毫無準備,你就注定失敗。」

  投資心理學:投資時最大的心理危險分子、與這些危險分子共處的策略--「找出這個年代中廣為人接受的傳統智慧,並且假設它是錯的--通常來說,它真的是錯的。」

  投資產業:金融產業三大支柱--經紀商、共同基金、媒體的運作策略與目標,以及你該如何跟他們打交道--「股票經紀人服務客戶的方式,跟鴛鴦大盜服務銀行的方式如出一轍。」

  《投資金律》帶你「精通投資關鍵知識」、「打造完整投資策略」、「獲致財務自由」

  讀畢本書,你將能全盤理解投資該具備的所有知識及工具,建立受用一生的正確投資觀念,打造低風險、能真正穩定獲利的長期策略。你會學到:

  如何將儲蓄、退休金、房地產等不同等級資產轉化為專屬最佳投資組合。
  為何「不同於大盤市場、積極挑選股票」的投資行為反倒容易失利?
  認識並排除情緒及心理狀態對決策的不利影響。
  看清整個金融業的實際運作狀況,為什麼證券業、基金業與媒體,非但不是你的投資夥伴,反而經常是你主要的競爭對手?

  投資是一趟沒有目的地的旅程,《投資金律》將告訴你如何建立投資組合,在長期投資中成功獲利。避免分心、堅持到底,你將確立你的財務方向和目標,為你和你的家人創造長期穩定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