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你在渴求什麼?:揭開理想體重、生活幸福、身心平衡的秘密

當心靈得到滿足,身體自然就不再錯將情緒渴求轉化成飢餓感。
  14個行動步驟,覺察自己最基本的動機,
  找出自己真正的渴求,讓身心靈完美連結。
 
  你是不是也這樣?
 
  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用速食滿足你的飲食衝動?有時候不餓也狂吃?
  想保持體態、控制體重,反覆跟從各種健康飲食建議,卻沒有成效?
 
  你的問題可能不在口腹之欲而在心靈滿足,沒有覺察心理因素影響你的行為。
 
  人的飢餓感是獨立於食物而存在。飢餓感很容易受情緒、分心、空虛、沮喪、壓力所干擾,如果你將身體的飢餓訊號帶回到平衡狀態,想吃東西的衝動就會變成你的盟友而非敵人。這一切關鍵在於直接取得連結心靈和身體的訊息。
 
  當你能滿足自己最初始的渴望,感到安全、被尊重、被欣賞、被愛、與人連結,食物就只不是眾多的樂趣之一。
 
  全球身心醫學領域的領導權威,暢銷書作家狄帕克.喬布拉博士指出,我們的腦的每個層次都是用來追求幸福的,但是我們卻只關注身體,沒有意識到內在的訊號。我們必須重新建立一層心理覺察,才能真正改變。
 
  喬布拉在這本劃時代《你在渴求什麼?》著作中,用現代身心醫學新知,讓我們發現被長期忽略的心底渴望,幫助你將生活的各個面向,連結到個人滿足之上。不但能輕鬆達成控制體重、增進健康的目標,更能邁向生活幸福、心靈平和的終極目標。
 
  14個行動步驟、7個親身實證、獨家食譜,解決常見的問題,改變身心交戰,
  找出讓你身心滿足來源,建立新的身心健康習慣:
 
  .你很忙碌,很疲憊,無法專心工作,想大吃大喝,
  你的主要問題是分心。只要每次專注眼前的食物,就能控制不經意的飲食行為。

  .你很沮喪、孤單,或焦慮、壓力大,想大吃大喝,
  你渴求的是食物以外的東西,找出不用靠吃就能讓你滿足的事,才是最佳對策。

  .你在正餐以外,老是有吃東西的衝動,
  先別拿食物,做個深呼吸,問問自己,觸發你想吃的,是否是感到厭煩、焦躁或悲傷等熟悉的模式?辨別出原因,你就可以找出替代的活動,延緩吃的欲望。
 
  覺察你的身體,覺察你的情緒,覺察你的選擇,覺察自我真實的渴望,
  會引導你前往正確的方向,找到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