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這一次,就對自己狠一點!:21世紀百大領袖金博士給上班族的十種鍛鍊

 從痛苦折騰中進化吧!
  不再後悔、不留遺憾,活出熱烈!
  這一次,就對自己狠一點吧!

  給工作與人生中不甘心的你!
  「21世紀全球百大新世代領導者」金鎮愛博士,從魯蛇進化成強者的絕地生存鍛鍊!
  YES24年度之書票選入圍,讀者好評不斷,持續再版!

  壓力好大,做人好難,工作好累,好想一走了之……
  覺得前途茫茫,覺得無足輕重,常常空虛寂寞,時時擔憂後悔……

  活著,就是無數次與小痛苦的對決!

  痛苦不會消失,但跟自己拚了,駕馭痛苦的智慧就會越來越成熟!
  所以,狠下心來對待自己吧,為時不晚!

  狠心,就是「守住對自己的承諾」。
  斬斷所有纏在身上的鎖鏈,忠於自我──
  試著離開眾人,獨處;
  試著擺脫每天習慣性認為該做的事情;
  克服所有想毀掉自己的上癮、誘惑;
  對自己許下承諾;
  堅守對自己的承諾;
  時時刻刻,真誠面對自己的心。

  金鎮愛博士以犀利的忠告和指點,告訴我們壯大自我的務實鍛鍊法。
  製造獨處時間和空間的方法
  聰明對待壓力的方法
  解讀時機的方法
  做完全部工作的訣竅
  善用認同與批評的關注法則
  化伴侶、敵人為「自己人」的方法

  自我觀察是最關鍵的功夫!從十二道問題讀懂自己
  讀者大讚「原來如此」,豁然開朗!

  我覺得應該要選擇「適合自我生理條件」的工作。
  能力有無來自訓練,個性好壞也可以適當調整;但屬於本性的生理特質,卻難以改變。
  因為這是綜合遺傳因子、成長背景、性格、氣質、累積的知識和體驗,所形成的「生活習慣」。
  透過以下十二道問題,除了可以觀察自己的生理特質與行為模式,用人之際,不管是職員面試、挑選專案夥伴,更能提供很大的幫助。

  一天的時間會如何安排?
  喜歡人還是喜歡物?
  是否喜歡與人親近?
  對於追求金錢有什麼看法?
  對於權力欲有什麼看法?
  覺得一定要「有腦袋」?
  什麼樣的瞬間會覺得快樂?
  喜歡用眼睛看,還是喜歡動手做?
  井井有條型,還是亂中有序型?
  10  是急驚風,還是慢郎中?
  11  會一心多用,還是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12  十年後的我會如何度過一天?──摘自〈我是誰?我該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