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你就是自己最重要、最需要照顧與關愛的人

今天,
  以及未來的每一天,
  都請花點時間,問自己,
  「還好嗎?」  

  如果現在你所在的地方讓你不快樂,離開吧。
  如果那個人不想存在於你的生命裡,就讓他或她走吧。
  如果你覺得很痛,就讓自己痛吧!

  承認當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然後學會坦白內心的感覺。
  真正的力量就來自於認清事實並接受真相的那一刻。

  無論發生什麼事,你的人生該怎麼過才最好,這個責任在你身上。
  因為我們最終除了自己,沒有誰能為我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沒有人可以怪罪,沒有人可以求償。

  將人生交在自己手上,掌管自己的人生。放開那些人生中無法掌控的事,也放他人為自己負責。

  然後穿越你的恐懼之牆,去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允許自己犯錯,讓自己成長。

  本書為作者經歷幼子意外喪生後的作品,除了先前自身的生命經歷帶來的省思,關於悲傷與失去多有著墨,對於放手則有更深的體悟描述。

  全書以366篇,每天一篇,引導讀者思索自己與他人關係,鼓勵讀者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放掉不適合的感情或行為、了解自己的界線、釋放自己的恐懼、保護自己不受負能量影響、放開所有讓自己不快樂的原因。

  作者告訴讀者,即使像她那樣殘破不堪的人生都能獲得重生,所以別把你對自己生命的責任拱手讓人,而是要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不管你現階段的人生如何,都要好好過你自己的人生。力量不是來自遙遠的未來,而是在當下。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