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反叛,改變世界的力量: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2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兩種基本價值的衝突,一種是給予與索取的兩難,另一種則是改變與穩定的對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思想界領袖,也是全球四十歲以下最傑出的商學院教授亞當格蘭特,繼上本書《給予》探討了「給予者最有力量」之後,這一次則是從「開創者」的角度出發,選擇違反主流,對抗一味順從,挑戰過時傳統。

  打破現狀會引發恐懼,我們該如何為新構想、新政策、新做法挺身而出,而不致危及我們的聲譽、人際關係和職業前途?一般人總認為那些敢於提出異議的人都是天生的領袖人物,但格蘭特教授援引出人意料的研究成果以及橫跨商界、政界、體壇和娛樂圈的實例告訴我們,其實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開創者」,都有能力看出改變的機會,並且提出創新的建議,就像蘋果公司的一個女性小主管敢跨越三個層級挑戰賈伯斯、一名美國情報分析人員顛覆了整個中情局的保密規定、一位電影製作人只問了一個問題就讓迪士尼公司第一部原創動畫片免於被棄置的命運。

  格蘭特教授並針對我們可以如何啟動、釋放和維持創造力,提供了實用的洞見,包括如何尋找「盟友」、領導者該如何對抗「團體迷思」,乃至父母與老師要如何培養孩子創意思考的能力。

  拒絕追隨主流能夠改善我們的處境,並且推動我們前進。「開創者」就跟你我一樣會有恐懼和懷疑,但他們與眾不同之處在於他們在面臨挑戰時不會退縮,反而仍然去採取行動。這本書將帶給你勇氣,引領你去實現自己的想法,改變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