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創意始終來自於完美的抄襲:50個可以被模仿的賺錢思維



發明網路的人是伯納斯李,但是利用網路賺大錢的卻是Google!同樣的,行動電話不是賈伯斯發明的,卻讓賈伯斯名利雙收。創意,始終來自於需求。滿足需求+模仿力+創造力=財富!只要複製成功者的賺錢思維,你就是下一個億萬富翁。

在商場上最怕沒想法,更怕沒經驗。如果能參考別人的想法,用別人的成功經驗,絕對是小資本企業的成功捷徑。《創意始終來自於完美的抄襲-50個可以被模仿的賺錢思維》列舉了50個近百年對人類最有影響力的發明,讀者可以藉由這些案例,瞭解一個成功的產品是如何誕生,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進而創造財富。

《別白忙了,兌現創意才是王道!》王溢嘉著,以下摘自該書:

很多人以為創造力或創意像是某種神祕的稟賦,只為少數『天才』或『智者』所擁有,這種想法其實相當錯誤。不僅人人都有創造力,它還可以經由學習和磨練而精進。你是要讓自己更有創意或淪為全無創意,端看你自己怎麼想、怎麼做。命運掌握在你手中,創意也掌握在你手中。

但要成為一個創造者,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很多人以為創意就是「創異」,只要能「異」想天開、不同「凡」想、有了「好點子」那改變和創新就成了囊中物。這未免又把問題看得太簡單了,一個完整的創造活動通常含有三個步驟:

一、是要有敏銳的知覺力,能從周遭世界中辨認出被他人忽視的訊息;
二、是要能從事活潑的思考,將觀察到的訊息做有意義的組織;
三、是要具備相當的毅力和勇氣,將觀察和思考所得公諸於世、付諸實現

創意來自需求,需求創造財富!現代人一定要用的網路、大幅降低人事成本的存貨管理系統、沒有它活不下去的微波爐、辦公桌上少不了的便利貼……,這些賺錢的商業思維,都來自於「需求」!

只要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就有機會創造財富,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模仿成功者的賺錢思維。50個劃時代的暢銷發明,造福全球1,000,000,000人次。《創意始終來自於完美的抄襲-50個可以被模仿的賺錢思維》收錄了50個精采故事,50個讓你賺大錢的商業思維!本書列舉了近百年來最具影響力的50樣發明,影響全球1,000,000,000人次,包含民生用品、電器用品、科學技術等造福人類的驚奇發明。只要你能靈活運用,融會貫通,你就是下一個億萬富翁!

以上部份摘自《創意始終來自於完美的抄襲:50個可以被模仿的賺錢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