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

一切順利的人,每個人都是肩膀放鬆、姿態自然。輕鬆就是愉快,愉快就是輕鬆。在假日輕鬆進行新發現,能夠讓你的夢想更具創意。一起學習如何打造愉快的假日吧!

*讓你耳目一新的假日新提案*
所謂假日,就是悠哉品味時間,讓自己與某個人同樣感覺幸福,並且逐步靠近自己夢想(展望)的日子。重視假日,平日也會變得很愉快!為了排解壓力,在假日你拚命血拚或品嚐美食,最後卻有一股罪惡感?在假日睡掉一整天,到了假日傍晚,你因此而感到空虛?利用假日消化沒做完的工作,到了星期一,反而更憂鬱了?到底要如何讓肩膀真正放鬆,感受到正面的雀躍與成長?想要拓展新可能的你,請打開人生這本手帳吧!人生過得精彩與否,端看你在手帳裡填入的內容:

整理衣櫥,重寫大腦地圖.用假日記錄其他人的紀念日.與太陽同時起床.大步倒著走.自然呼吸法.光著腳連接地球充電.卸除情感枷鎖.放任身體搖擺.洗鼻子,洗眼睛,洗耳朵.手繪明信片的魔法.去踢雨後的水窪……

對你來說,假日是什麼?假日能夠讓你平日忙於例行工作而緊繃的身心,回歸到原本的自然狀態;能夠讓你利用週末解放情感。「假日」是在必須執行諸多任務的每日生活中,每週都會面對一次的日子。那麼,何不試著重新審視你的「度假」方式?

假日時間相當寶貴,可用來品味、感謝平常沒有太多機會覺察到的「活著」這件事,讓你變成「我想成為的自己」。所謂假日,就是悠哉品味時間,讓自己與某個人同樣感覺幸福,並且逐步靠近自己夢想(展望)的日子。

也就是說,假日的時間與空間,可用來幫助自己復原,享受時光,改變你身心存在的方式,讓你想要替其他人加油。很不可思議,對吧?你將與許多擁有同樣頻率的人逐漸同步、連結在一塊兒,然後,等你注意到時,才驚覺自己的夢想已經逐漸成型。

本書收集了五十二個能夠為你帶來小小靈感的點子、訊息、小作業、練習,正好配合一年五十二週,教你「如何度假」,從中獲得快樂充實的人生。 期待你的夢想發芽,生枝長葉,綻放美麗的花朵。別著急,每週實踐一項,一年之後你就會遇見完全不同的自己。放鬆身體、重設心靈的機會俯拾皆是,你要從哪兒開始都無妨。只要有哪一個項目讓你心動或是感到好奇想要試試,請務必立刻動手。


 以上摘自《休日手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