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40 歲開始,預防失智效果最好:向日本名醫學習,立刻改變生活習慣,搶救大腦

別誤解!你要知道.......
  失智症不算是疾病,而是一種症候群
  失智症形成原因百種以上,常見的是阿茲海默氏症,其次是腦血管性障礙、路易氏體病、額顳葉退化。

  別擔心!你要知道.......
  透過失智症篩選量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檢查記憶力、計算力、語言能力、圖形能力,由得分多寡,判斷受試者的認知功能水準。

  作者執業超過25年,是日本最值得信賴的失智症權威。透過百餘位病患的臨床檢測,他發現驚人結果:50歲以上,只有10%的人沒有失智!

  這個數字並沒有讓他感到意外!他說,阿茲海默氏型失智症發病前20年,腦部會開始堆積β-類澱粉蛋白。從堆積到發病的這段期間,就是「輕度認知障礙」(MCI),可長達數十年。如果以一般發病年紀為65歲當基準,往前推2030年,40歲正是預防失智的關鍵黃金期。

  如何預防?他呼籲,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格外注意,一旦血管阻塞,腦部功能就會下降,最後誘發失智。此外,直截了當地表達喜怒哀樂的情緒、做家事或做菜、睡前關掉3C產品、跳舞交際等習慣,也是醒腦抗老化的小祕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