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終於自在了:羅爾醫師的「心靈掃毒」,移除讓你卡關的負面心靈程式,人生脫胎換骨

如果人生是一部精良機器,
而你卻感到它目前運行不太順暢,
該檢查一下,你的機器程式是否太過陳舊或中毒了……

  人的自我的價值感對人生影響深遠,而許多負面的自我觀感,都是從小受父母或他人的影響,深植心中,一生不揮之不去。

  其中,有三個破壞力最強的自我價值評判:
  1.我不受歡迎
  2.我不夠好
  3.我得到的太少

  根據德國心理學專家羅爾醫師的研究,這些負面信念就像祕密的「心靈程式」,默默控制我們的行為,而它的反作用力,則不斷使人產生心理障礙,例如:低潮、憂鬱、恐懼、工作狂、渴望他人肯定、過度討好別人等等現象,甚至會發展成嚴重的心理疾病。書中有許多個案:

  -G先生經營童書事業,銷售數字頂尖,但每天都在恐懼壓力中醒來。「我不夠好」的程式不斷鞭策他要更努力,然而不管事業多成功,都因受恐懼所擾,無法享受他的成就......

  -X先生內在有「我沒有得到足夠的愛」的程式,他常不自覺地用任性與激烈的情緒對待他人,以平衡自己的內在缺憾與不安,卻使問題更惡化......

  -T小姐有「我不夠好」的程式,她試圖透過追求好成績,來掩飾自卑感......

  羅爾醫師幫助這些個案透過自我價值分析,揪出隱藏的負面心靈程式、解除負面程式的破壞,並同時自行灌輸新程式,將人生升級成想要的樣子。這套方法,也適用所有深受慣型負面情緒而苦的人。也適合注重小孩身心健康的父母閱讀。


以上摘自《終於自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