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妳可以更挑剔一點:一個數位策略專家的愛情進化論




「爲什麼我老是遇到錯的人?」
「為什麼聊得來的男人,不是有女友就是已婚?」
「我有約會對象,卻沒有戀愛對象……

「常有人說:都是妳太挑剔,才嫁不出去!」

  單身世代來臨,數位策略專家臥底交友網站,如此詮釋愛情:
  戀愛自有一套演算法則,
  面對愛情,妳可以更挑剔一點!

  如果給妳一張紙,寫下心目中理想對象的特質,妳會寫什麼?
  寫完後,請檢視妳列出了幾項特質?還是妳擔心自己太挑剔(或不夠好)而不敢下筆?

  艾美.韋伯一直跟錯的男人交往。在一次糟糕的約會之後,她灌下整瓶紅酒,像個瘋狂科學家,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大堆理想對象的特質,竟高達72項,甚至為此列下驚人的評分表!艾美一度懷疑是否自己太挑剔了?

  然而,幾經波折與挫敗的戀情後,她終於瞭解:我們找尋真愛的方式,全都大錯特錯!我們從未認真思考過,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樣的伴侶,當然更不懂如何行銷自己,找到真正想要的對象。

  艾美運用身為數位策略專家的專長,理性分析自身內在情感,並建立一套迷人的愛情統計學,試圖告訴所有女性:單身不必無病呻吟,女人無需傻傻惹人愛,保有智慧和理性,同樣可以覓得真愛!

以上摘自《妳可以更挑剔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