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年輕20歲的腦力回復法:9招讓大腦回春,健康、活腦、心不老

變老變笨?
  ——如果能維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智,「正常老化」要到八十歲之後才會稍微出現感知能力衰退。
 
  這輩子只能這樣了?
  ——放縱自己過著呆滯沈悶的日子,會使大腦組織縮水變薄,適應力的彈性明顯流失。
 
  覺得好寂寞,為什麼都沒有人瞭解我?
  ——孤立和孤單,會害人在老化過程中營養不良。強化大腦天生就懂得的關懷、大方和

  同理心,能為人生帶來更多幸福。
   
  重拾生命活力,重現靈光腦袋,找回快樂的自己,這一切比你想得更簡單。

  本書作者為身心科醫生和神經心理學家,以最新腦科學研究為基礎,結合古老東方智慧,加上超過三十年豐富的臨床資歷,歸納出簡單好懂的九大關鍵,搭配鍛鍊大腦心智的實作練習,就能徹底改良你的大腦與心智。用對方法促進大腦健康,鍛鍊技巧使心智清明,讓自己更能帶著歡喜心享受人生,無論你年紀多大,都能活得自在,優雅變老。
 
  讓大腦不生鏽、越活越年輕的九大關鍵:

  【關鍵一】多多活動。動動身體能讓人快樂,記憶保鮮,直接改善大腦健康、能量和情緒品質。
  【關鍵二】充分休息。教你安全自然的身心睡眠法,讓心智充分休息。
  【關鍵三】充足營養。介紹對大腦最好的食物和補給品,再教你用心吃飯。
  【關鍵四】常保好奇心。說明如何把新奇事物、玩樂和好奇心這些大腦的超級肥料,融入日常生活中。
  【關鍵五】常保彈性。「神經可塑性」讓大腦具有適應改變的超能力,從容應對挑戰。
  【關鍵六】常保樂觀。樂觀能力可以靠後天加強,而且這會是你會想保留一輩子的個性。
  【關鍵七】富同理心。利用大腦天生就懂得關懷、大方和同理心的能力,為人生帶來更多幸福。
  【關鍵八】與他人交流。當我們和他人相處的時候,大腦會有所改變,並建立強烈的歸屬感。
  【關鍵九】活出自我。美好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完整,活出自我,展現深層的內在。

以上摘自《年輕20歲的腦力回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