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味蕾職人的杯子蛋糕經濟學:看口味魔法師如何「引領我們愛吃什麼」的美食風尚

 想知道現今流行的奇亞籽如何從雞飼料變成健康食品嗎?
  為什麼熔岩巧克力蛋糕可以成為餐廳菜單上的經典甜點?
  是誰讓刈包登陸紐約一躍而成高級餐廳料理?
 
  了解食尚行銷背後的策略,讓你不再盲目排隊!
  平民美食杯子蛋糕因為《慾望城市》中的20秒片段一炮而紅、奇亞籽藉由《週六晚報》的報導開始為人所知、超市滯銷的洋蔥受到動畫史瑞克主角的高度評價而讓孩子吵著買。本書剖析美食行銷與媒體間的緊密連結,帶你發現媒體如何推波助瀾,引爆食尚潮流!
 
  流行、媒體、味蕾達人──食尚潮流金三角,缺一不可!
  每個由味蕾達人引領的食尚風潮,背後緣由皆不盡相同。要讓某樣東西流行開來,光靠單一因素是無法成立的,必須有多種機緣因果合力促成。透過本書,你將深入高級餐廳的廚房,看味蕾達人如何在食材挑選及烹調加工中施加魔法,促成眾人趨之若鶩的排隊美食。
 
  無論張三或李四,有了品牌就是與眾不同! 
  一樣食材若少了品牌加持,再美味也只能靜靜躺在超市的一隅、乏人問津。本書指出油菜在命名為芥花油之後便成為最受歡迎油品、美國蜜棗重新包裝為「李子乾」成功吸引年輕女性族群。你將追尋味蕾達人的腳步,發掘創意食材,探索美食品牌化的過程。
 
  另類商業競爭,餐車與餐廳的美味對決!
  美國餐車是平民美食的代表,在美食戰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卻因為停放地點遭到餐廳抗議甚至是政府取締。本書作者深入餐車公會,帶你發現味蕾達人如何結合鄉民的力量,捍衛自己權益、證明美食無國界,而餐廳業者是如何從中發現商機,結合餐車發展出特色行銷模式。
 
  原來,「明天大家愛吃什麼」可以預測?
  一項食尚潮流的興起不止吸引人氣更帶動了買氣,食品公司無不希望能掌握下一波流行趨勢,並配合推出新產品賺進大把鈔票。作者探訪知名趨勢預測公司,你將藉由趨勢預測員的分析了解美食潮流的興起與消散的背後因素,並探討公司如何隨波而行、發現新商機。
 
  美食行銷趨勢深不可測,原來背後處處是心機!
  如果你是美食愛好者或對食品產業好奇,
  那你絕對不可錯過本書的獨到見解及分析!


以上摘自《味蕾職人的杯子蛋糕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