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活到第20,000天的那一刻:美國傳奇經紀人親授,激活人生的祕密


在人生中的第20,000個日子,羅伯‧史密斯把自己關進一家飯店,靜心規畫未來的日子。然後,他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48位至親好友,徹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一旦你體驗這本書,往後的日子不再是一成不變!

大多數人都以「年」為單位來計算自己活了多久,要是改以「天」來計算,我們的想法會出現什麼樣的改變?在人生中的第20,000個日子,羅伯‧史密斯決定實際測試這項概念,他特地挪出48小時,入住一家飯店,獨自靜心規畫自己接下來的日子。同時,他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48位至親好友,分享自己的感悟。這封信啟發了所有的收件人,幫助他們活在當下。現在,它也將啟發你。

20歲年輕人活了7,000天,50歲中年人活了18,000天;
詹姆士‧狄恩活了9,000天,達文西活了24,488天。
今天是你活著的第幾天?什麼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人生苦短。我們的日子有限。我們的人生有時而盡。人生可能以極快的速度流逝。聖經說:「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口氣或一縷輕煙」(《詩篇》第三十九章第四六節)。
聖經還說:「人生就像影子,出現的時間極為短暫」(《傳道書》第六章第十二節),「也像花一樣,綻放不久就隨即枯萎掉落」(《約伯記》第十四章第二節)。

謹記人生苦短,有五個好處:
1. 我將會獲得重大的智慧
數算我剩下的日子讓我產生一股強烈的迫切感,促使我選擇未來要怎麼活,也令我明白自己現在是為了什麼而活。我必須全力渴求智慧。「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陞;懷抱智慧,他就使你尊榮」(《箴言》第四章第八節)。對於我每天必須做出的重要決定,智慧不僅至關緊要,也非常珍貴。

2. 我將會致力於深化我的人際關係
我很容易把自己的人際關係視為理所當然,數算我剩下的日子可以提醒我這些關係有多麼珍貴,讓我更充滿愛心、更能寬恕別人,也更不自私。時間只是過往事件的衡量標準而已,時間是沒有彈性的,你沒有辦法控制時間,無法壓縮,也無法拉長。重點是:不要把焦點放在時間上,而是要放在事件本身。只要控制了事件,就能夠控制自己的人生。把你所愛的人放入這些事件裡,人際關係將會因此更加深厚,也能夠造就出許多的回憶。

3. 我每天都把我的人生百分之百奉獻給上帝
數算我剩下的日子,促使我想要把餘生都用來事奉我的造物主。我必須保持機靈、警覺,而且堅定不移。我深深感謝每一刻、每一項可能性,以及我在每一天裡遇到的每個人。我對上帝徹底敞開心胸,我是個倒空的器皿,是一棟沒有門的建築物,隨時尋求著該做的事情與該去的地方,總是懷著遠大的期望。我今天做的事情在日後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其規模與影響範圍都遠遠超出我的理解之外,這點讓我決心一整天都持續不斷強力行動。

4. 我將會對自己的人生懷有清楚明白的觀點
聖經說:「沒有願景,人民就會滅亡。」(《箴言》第二十九章第十八節)願景或夢想給了我方向,給了我努力的目標,並且促使我不斷前進。我不想閉上眼睛而忽視那項願景,我睜大眼睛面對今天,主動尋找接下來必須採取的行動。今天,我將在我所有的行動中都實踐愛,在經過評估的情況下,去冒自己承擔得起的風險,並且在生活中多點冒險精神。

5. 我將會了解人生的真實價值
 數算我剩下的日子,可讓具有永恆價值的事物感覺起來更加重要。我比以前更加意識到自己的人生是為永生所做的準備,有一天我的心跳會停止,屆時將會是這個肉身的終結,但不會是我的終結。

我既然知道自己的人生品質絕對不會高於我所提出的問題的品質,自然就必須提出傑出的問題。我現在做的事情,有哪些會在兩百年後仍然有意義?有哪些會具有永恆的意義?當下的成功或失敗,並不足以衡量你的人生成就的真正價值。你仍然擁有現在。

有十二個字一直激勵著我:毫不保留,不留退路,絕不後悔。



以上摘自《活到第20,000天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