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拋棄清單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哪些東西,而在於你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是什麼!

一個曾是藝術先驅,如今離群索居的老藝術家, 不肯丟掉塞滿屋子的物品。
一個什麼都留不住也不想留的掃除專家,決定要把被掃地出門的愛找回來。
「如果我讓家裡的雜物少一點,我會更快樂……就和妳一樣,是嗎?」

掃除專家露西此刻的人生可說是完全歸零。她丟了工作、被男友拋棄、才剛變賣家產將兒子送去戒毒、借住在朋友家。她找到一份替人清理雜物的高薪工作想挽救自己的人生,業主就是被兒子逼著清東西的老藝術家瑪爾娃。

一個是一無所有、什麼也不想留的掃除專家,一個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想丟的老藝術家。兩個際遇截然不同,性格卻一樣頑固的女人,開始每天針對物品的去留展開對峙。

露西一面與瑪爾娃的執念奮戰,一面為新舊戀情煩惱不已,而不願戒毒的兒子也不時惹禍,令露西傷透腦筋。當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正在考驗著露西,她無意間發現瑪爾娃竟藏著一份精心規劃的自殺計畫!為什麼這個丟不掉東西的老藝術家,如此堅決地打算「丟掉」自己的生命?

露西下定決心,除了替這個女人清理雜物,還要盡全力阻止這件事……



以上摘自《拋棄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