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跳離現狀,讓生命更生動!:追求翻轉人生的小步指南




唯有跳離舒適圈,你的世界才有機會翻轉。鼓起勇氣,一步步衝破改變的恐懼,你將發現生命從此更生動、更自由。


  你準備好做出改變,卻感覺到阻力重重?
  你的靈魂要求你縱身一躍,你卻因太過害怕而不敢照做?
  你準備接受新事物,卻不確定從何開始?
  本書能幫助你突破任何你正面臨的困境,
  提供信心和勇氣,讓你一步步實現夢想,到達真正想去的地方。

  不論你想要轉換職場跑道、搬家、跟某人畫清界線、做些新嘗試、提升愛自己的能力,或者只是擺脫恐懼、進入深刻的勇氣跟愛……本書都會支持你、教導你。

  生命的大改變,往往令人遲疑、卻步,作者將這個大改變切割為一次次的小變化,全書提供了十步驟帶你跳離現狀,一步步衝破改變的恐懼,迎向更生動、美好的生命。

  第一步:承認你早已知道的事
  第二步:說出真相
  第三步:想像自己自由的模樣
  第四步:做出不同的選擇
  第五步:設下新界線
  第六步:開口求助
  第七步:尊重自己的抗拒感
  第八步:一躍而起吧!
  第九步:從容出場
  第十步:繼續不斷對人生說「好」

  聽他們說自己的故事:

  南西(在婚姻裡背叛自己十八年,才找到躲在面具後的自己):
  「我越來越熟悉那個共同生活了四十五年的陌生人──長久以來躲在面具後面的那個女人。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她。

  娜塔莉亞(向暴食症說不的那一天,我跟自己結為連理):
  「我在自己右手的無名指套上純銀戒指,從那之後就一直戴著。那是個美麗的提醒,提醒我從人生的那刻開始所遵守的誓言。」

  妮可(一腳踢開內在評論員,邁向『愛自己』的里程碑):
  「穿上小不嚨咚的細線比基尼的那一天,我打贏了為時三十九年的個人戰爭。泳裝裡竟然可以找到自由,有誰料得到?」

  依莉莎白(脫離母親的控制,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我學到,人可以擁有一種關係,是不用捨棄自己的。」

以上摘自《跳離現狀,讓生命更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