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全世界在瘋什麼自造者運動?



從美國吹起的「自造」旋風,為何被譽為臺灣未來十年至為關鍵的機會?

  3D印表機、自造者、天使基金、共同工作空間、群眾募資、孵化器、物聯網……這些名詞怎麼串聯成眼前最重要的浪潮?

  沒有成本的創新、無須為失敗付出代價的開發模式,成就了《大英雄天團》的杯麵、《鋼鐵擂台》的機器人,以及無數素人本來只能在腦中相遇的夢想。

  你也可以改變世界──請聽Maker的未來新主張!

  「自造者運動」二○○六年從美國西岸點燃,延燒至全世界,近兩三年來,台灣各地紛紛成立各具特色的自造者空間,迎來數位製造結合個人製造的第三次工業革命。

  而「自造者運動」究竟是什麼呢?自造者空間TechShop的創辦人之一馬克.哈奇以TechShop為例,揭示自造者的理念和當今資訊、創意爆炸年代的未來趨勢。「自造者運動」藉著發揮個別、相互的創意來解決世界上大小問題,以製作行動來回應人類生活的需求。

  本書共有十個章節,帶你理解整個「自造者運動」的內涵、形成背景,以及眾多有趣的自造者案例。在這本書中,你會看到:幫史汀寫歌的音樂人,花3,000美金就研發出讓國家衛生組織採購的醫療設備;因為媒體業蕭條而被裁員的文案寫手,在TechShop埋首幾個月後,變成珠寶設計師;預估一臺造價要600萬的遠端視訊機器人,只要花2%價格就打造出來,並且還廣泛運用在弱勢老人的照護上。

  這些故事不是特例,也不是奇蹟,社群的力量、共享經濟的模式,讓創新不再需要高昂成本,失敗也不用付出太多代價。這本書有太多振奮人心的自造故事,它將改變你,而你將可能因此改變世界。

 


以上摘自《全世界在瘋什麼自造者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