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癮食.權威醫師的不肥胖營養處方



  對食物停不下來的渴望和「食物戀」,並不是因為你的意志力薄弱,而是我們的大腦活生生地被食物綁架了!響譽國際、美國最權威且最負責任的醫師──尼爾.柏納德(Neal Barnard)以幽默有趣且深入淺出的筆法,踢爆「4大愈吃愈胖的恐怖美食」如何讓我們食欲失控,進而摧殘你我的健康!

  糖會促進增加胃口的腦內啡釋放,一旦它破觸到你的唇,你就會想吃更多剛剛吃的東西。
  巧克力影響的大腦區塊,和海洛因、嗎啡上癮的區塊一樣,讓數千萬人都對它欲罷不能。
  起司的酪蛋白會在消化過程分解時產生令人飄飄然的酪蛋白嗎啡,是最難擺脫的食物之一!
  肉比麵包餅乾更會刺激胰鳥素釋放,進而啟動讓人愉悅的多巴胺,對你產生「致命」吸引力。
 
  我們都深陷美食的邪惡圈套,巧克力、甜點、起司、漢堡、牛排的刺激讓大腦過High,導致你無法控制地狂吃,更糟的是,這些食物含有太多的脂肪、膽固醇、調味和添加物,卻嚴重缺乏真正的營養!

  7大不肥胖的營養處方
  順便搞定疼痛、心臟病、癌症、糖尿病

  有鑑於此,柏納德醫生特別提出「7大不肥胖營養處方」、「3種健康飲食習慣新選擇」,幫助身體恢復平衡,建立起天然的抵抗力,你對垃圾食物的渴望就會自然降低。
 
  減重的第一條規定就是「不節食」節食會快速消耗掉控制食欲的纖體素,讓胃口變大!
  早餐以未精製的傳統麥片取代即食麥片,零食少吃35%→高纖早餐能控制食欲、維持飽足感。
  每天攝取40公克的纖維素飲食每增加14公克纖維素,每日卡路里攝取量少10%
  每天清晨外出散步20分鐘太陽能改善因心情不好而產生的嘴饞,並燃燒多餘卡路里!
  運動不只燃燒卡路里運動會讓肌肉疲乏,阻斷促使你走向冰箱的煩躁與不安。
  晚上少吃蛋白質高蛋白食物會阻礙大腦製造助眠的血清素,失眠會讓你無法抗拒垃圾食物。 
  用愛戰勝食物的誘惑有時候我們胡亂猛吃,缺的其實不是食物,而是友誼和愛。
  將脂肪攝取量減至總熱量的10%→太多脂肪會讓身體抗拒胰島素,容易血糖不易控制,容易覺得餓……

  醫學證明,效果驚人
  他們都擺脫了垃圾食物的癮頭

  柏納德醫師自2003年提出這套飲食療法,不只讓許多受試者成功瘦下來,連因錯誤飲食和肥胖所造成的疾病都會有所改善,效果驚人得好!

  不只狠甩20公斤,瑪莉.安的血壓還從142/96mmHg降到126/78mmHg
  陪罹癌老公一起進行實驗的蜜琪,一年瘦30公斤,糖尿病消失,她丈夫的病況改善也超棒。
  不只成功減重,艾蓮娜還避開了父親因糖尿病併發症過世、姑姑因腎哀竭而洗腎的家族悲劇。
  怕會更胖而不肯戒菸、還對糖上癮的莉莎,竟然一年瘦了27公斤!
  有生以來從沒瘦過的凱蘿,終於有了滿意的身材和健康,而且完全不用餓肚子!

  食物不是敵人,吃太多就會撐出病!
  健康並不是要你戒美食,
  而是讓食欲能在該停的時候就停……

以上摘自《癮食.權威醫師的不肥胖營養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