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早上1分鐘的習慣,改變你的人生



時間管理是一個規模龐大的產業書籍、課程、研討會、電腦軟體、應用程式,以及各式各樣精緻筆記本及時間表。時間管理的重要,相信大家都明白,時間是人生最珍貴的資源,愈能將時間花在有意義、生產力高的事情上,愈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進而提高收入,創造更幸福的人生。

無論我們能活80100年,都是由眼前這1分鐘堆疊而成的!能掌握早上1分鐘的人,就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

沒有特殊專長、傲人的學歷或家世背景,作者卻在32歲那年便已達成年收兩千萬日圓的目標,並逐步實現「成為暢銷作家」「幫助他人成就夢想」「使公司成為讓顧客、員工都感到喜悅的微笑企業」等夢想,因此他經常被人問道:「像你這種能力並不特別出眾的人,為什麼也能獲得成功、實現夢想呢?」

原因就在於他從各行各業的成功典範,悟出「早晨1分鐘習慣」這種簡單的自我訓練模式後,就立刻身體力行。每天早上的短短1分鐘,即是為夢想撒下的種子,剛開始看似不起眼,日後竟為他帶來了巨大的獲利。

他在拓展自己的事業版圖之餘,不但出書分享成功心法,也積極舉辦各式發表會與演講,傳授「最快速實現夢想的早上1分鐘自我訓練」,至今已幫助無數人踏上實現夢想的捷徑,因此被譽為「成功人士製造師」。



★能掌握早上1分鐘的人,就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
只花1分鐘就做到的事,聽起來沒什麼大不了;
但只要將這每1分鐘累積起來,就能累積成你的「理想未來」。

被窩裡的1分鐘:把心不甘情不願起床的滿腹憂鬱,轉換成一整天好運的魔法
早餐時的1分鐘:從記錄靈光一閃的點子開始,掌握致勝先機
淋浴時的1分鐘: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充滿自信地踏出家門
通勤時的1分鐘:仔細觀察並深入思考,成功預測獲利商機
開始工作前的1分鐘:激發正面積極的腦部波動,啟動順暢的工作模式
特別蒐錄:1分鐘抓住機會的七種思考方式、1分鐘讓你更快樂的七種心態
  
成功人士製造師後藤勇人語錄:
能主宰早晨那1分鐘的人,便可以主導自己的人生。
對即將開始的一天抱著正面的想像,便可以帶著積極進取的心情展開全新的一天。
點子,就像魚一樣需要搶鮮。
懷抱感恩,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要做好自我管理,首先要先進入自信、並能接納自己的狀態。
.超乎常規的點子,有時才是能邁向成功的常規。



勝間和代時間管理法《25歲前一定要學會的拒絕力》
1不惜在各方面投資自己:在工具、體能、變化、知識、方法等5個層面投資自己。由於人都有惰性,因此建立能夠持續的「架構」,以及能夠深刻感受到投資自己之後的回報,將是投資自己的關鍵。

2經常計算「每小時的成果」:先計算自己的時薪,接下來比較市面上各種服務每小時的價格(例如彩繪指甲費用、保母費、律師諮詢費),以此來研判自己應該投資什麼服務才合理,以及是否應該投資某項服務。如果你的時薪高於某項服務(例如你的時薪是500元,彩繪指甲費用每小時為400元)每小時的價格,那麼你就可以花錢投資在該項服務,並且將因此而節省或創造的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3不當濫好人:擅長時間管理的人,沒有一個是「濫好人」,因為無法拒絕別人的濫好人,除了平白被他人利用之外,也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因此,每當你無法清楚判斷或計算自己花在某件事情上的時間,究竟能夠獲取多少報酬時,就要有勇氣拒絕別人。此外,不要總是配合別人,造成自己的時間表失控。例如,與人相約見面時,就可主動向對方提出「如果是在這個時間、地點見面,我就沒問題(時間、地點利於自己)」,藉以省下為了配合對方、而花在交通上的時間。

4優先處理有興趣、能賺錢且擅長的事:將「不當濫好人」省下的時間,優先投資在「有興趣、能賺錢且擅長」的事情上。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就能毫不猶豫地完成,順利取得應有的報酬,進而累積財富。若能再利用這筆積蓄進行投資,便可省下更多時間,形成一種良性循環。

5訂定寬鬆的時間表:行程之間要留下空檔,以免因為低估了某項工作所需的處理時間,而發生應變不及的突發狀況。如果工作順利完成,真的多出空檔,則可以利用筆記型電腦處理工作,或是準備下個行程所需的資料,不必擔心閒著沒事做。

忙碌就像抽菸一樣讓人上癮,是一種慢性心理自殺;大腦超載的現象已是現代社會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問題,也可說是文化誘導的注意力缺失症。但你也可以把「忙瘋了」當成機會。只要適當運作時間,就能成為獨創性與靈感的來源。因此,當你深入了解內心所需,主導時間的分配,忙碌的動力就可以轉化為優點。




以上摘自《25歲前一定要學會的拒絕力》《早上1分鐘的習慣,改變你的人生》
圖片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