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終身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理財一直以來都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其中包含了短、中、長期的財務規劃與執行,短期如每日的生活支出,中期如購置房屋、結婚甚至到撫養子女的教育支出,長期則如退休金、遺產規劃等需要,因此如何妥善進行理財規劃,是每個人天天都需面對的問題。

「理財知識」雖賦予人們管理金錢與處理存款、投資的能力,然而面對現今的金融市場日趨複雜、各樣的金融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光是擁有理財知識、接受短期理財教育,甚至已經達成理財目標、累積了外在財富,仍然不足以面對瞬息萬變的經濟情勢與社會變遷;如何提升「理財素養」(financial literacy)、培養終身學習的習慣與能力,進一步探索富有的定義並充實內在財富,才是後金融海嘯時代的新理財達人。

三重社區大學投資理財心理學課程,以精選書摘導讀為主軸,並以「投資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最新研究成果為理論依據,顛覆您視為理所當然的投資觀念,並透過師生實務經驗的交流與統整,發展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課程期間:2013-09-04 2014-01-01 共計 18
上課時間:每周三晚上19:00 21:30
地點:光榮國小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只要能上網,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資訊。然而隨著知識社會來臨,光是擁有資訊已經無法取得優勢,而是最懂得篩選、解讀與應用資訊的人,才能享有知識經濟所帶來(心靈與物質層面)的豐厚報酬!


圖片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