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我知道你在說謊:4個步驟,讓謊言無所遁形,從此不再被騙!



任何人都可能受騙上當,不管你多麼專業、出名、有錢,你都可能會被同事、朋友出賣,或是遭到另一半背叛,但請別以為自己特別倒楣,因為這個世界上到處充斥著說謊的人!


身為肢體語言分析師,我揭發過許多說謊的新聞人物,其中有些是政客,有些是體育選手,也有世界領袖、名人和上遍媒體的罪犯。這種事我做很多年了。我經常在許多全國性的電視節目出現,例如《20/20》、《菲爾博士秀》、《娛樂今宵》、《ABC新聞》、《早安美國》、CNN、《今日秀》、《驚爆內幕》、HLN、發現頻道、MSNBC以及許多其他節目,族繁不及備載。我甚至擔任過《與明星共舞》與《百萬富翁相親會》的肢體語言專家。

  除此之外,我經常出現在報章雜誌和網路上,提出對新聞人物說謊與否的看法。我會判斷名人伴侶對二人關係說法的真實性,揭露純炒新聞的假關係。同時,我也檢視政客與世界領袖所說的究竟是實話,還是感人萬分的花言巧語。媒體經常請我檢視重大案件的涉案人,看他們有沒有露出說謊的跡象。新聞人物涉及與公眾有關的醜聞時,我也會提出看法,告訴大家他們是實話實說還是滿口謊言。

  我還以肢體語言分析師的身分在全美與加拿大的執法機關演講,教大家在偵訊時該如何識破謊言。或許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有幸受邀去聯邦調查局演講,演講內容包括如何辨識對方說謊的跡象。

  我工作中關於識破謊言這一塊多半在法律領域。律師質詢證人時,我協助他們挑出重要的資訊,確保案件方向不失焦。我能藉由分析掃毒行動的錄影帶、庭外質訊證人取得口頭證詞的錄影帶,以及兒童性侵案或其他性騷擾或虐待案件的訊問錄影帶,或者在法庭上觀察嫌犯、原告、被告和關鍵證人的行為,挑出說謊的警訊。我決心要在這本書裡分享專業的絕竅,讓你有能力分辨誰沒說實話……只要看他們的肢體語言和臉部表情、聽他們的聲音、破解他們所說的話就行了。

  本書收錄許多新聞人物專心說謊時的照片,你看過之後將會銘記於心。你會讀到他們在受訪或作證時所說的話,我會藉那些話來說明他們如何說謊。你將能指出特定的肢體語言和臉部表情,看出原本看不出或者忽略的線索。原本說不通的一切如今都說得通了,因為你看見了他們說謊當下所發出的訊號。

  如今你將以全新的眼光、全然不同的觀點來看這些照片。例如,你會注意到前總統柯林頓微妙的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並且在聽見他憤怒地伸出手指說出「我沒和那個女人--陸文斯基小姐發生過性關係」時聽出更多欺騙的訊號。其他政客說謊的時候,你也會看得出來,包括前總統候選人約翰.愛德華茲(John Edwards)在美國廣播公司《夜線》的訪問中謊稱他沒有和萊兒.杭特(Rielle Hunter)生小孩。

  讀完本書,你會發現,新聞報導中大多數的罪犯(包括O.J.辛普森、傑瑞.桑達斯基(Jerry Sandusky)、史考特.皮特森、德魯.皮特森(Scott and Drew Peterson)、伯納.馬多夫(Bernard Madoff)和一大票別人)都在努力說謊。你會從泰德.邦迪(Ted Bundy)和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之類冷血罪犯的特徵和作案手法中,學會如何側寫反社會者的欺騙模式,他們是最毒的一種騙子。你會知道該如何檢視身體與臉部語言,看穿說謊的運動員和有精神困擾的藝人,例如蘭斯.阿姆斯壯、貝瑞.邦茲(Barry Bonds)和琳賽.羅涵。你將藉由名人伴侶的照片,學會判讀兩人的關係有沒有問題。

  公眾人物常向媒體再三強調他們感情很好,但他們的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所表達出來的卻不是那麼回事。我會舉名人的照片來說明,例如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和籃球員克里斯.韓弗瑞斯(Kris Humphries)、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和黛咪.摩爾,高爾夫球員老虎.伍茲和模特兒伊琳.諾德格林、歌手凱蒂.佩芮和喜劇演員羅素.布蘭德,你從照片就能看出尚未公開的事實,他們都快要分手了。另外,我還會以歌手克里斯.布朗和女友蕾哈娜復合後宣稱兩人幸福美滿的照片為例,教你觀察他們的肢體語言。

  媒體的鏡頭收錄了許多新聞人物說謊當下的行為舉止,像是人中流汗、下巴收緊、瞇眼、歪頭以及伸手指。只要學會如何判讀這些說謊的訊號,你就能在現實生活中看出別人是不是在騙你。

以上摘自《我知道你在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