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時間,愈用愈有價值:以職場高效能打造平衡全人生



把你的時間當作《最可貴的禮物》,只有最值得的人可獲贈 (經濟學上,時間這種不可逆的資源,遠比金錢可貴)。對方是否重視你,只是第一步;還要你也重視他,這一點更為重要!

時間比金錢更珍貴,人們卻渾然未覺。我們不會把錢往窗外丟,為何卻任意浪費時間?投資金錢時,我們無比審慎,對時間的投資為何反而缺乏評估?某人擁有銀行龐大存款,卻把時間都拿去賺錢而不曾享受生活,這樣的人真的富有嗎

珍惜寶貴的時間和生命,追求更好的健康、更妥當的投資、更成功的生涯與事業,以及更愉快的親密關係。 過去與未來都是抽象的心理建構,容易傾向於扭曲以及沮喪、焦慮和憂慮的心理失序。「全觀的現在」是一種健康的時間觀,值得我們去追求

對忙碌有感、對虛擲光陰無感的「盲茫」現代人,做不好管理時間,就等著讓時間變成禁錮身心靈的壓力惡魔!時間的分配,絕對要精打細算!時間的價值,當然要斤斤計較!

工作家庭兩頭顧,每天睡飽八小時,很過分嗎?一點也不會!身兼兩份全職工作,七點進家門吃晚飯,不可能嗎?絕對沒問題!是什麼樣的高效能工作術,讓《哈佛商業評論》編輯嘆服到想一探究竟?是什麼樣的時間管理技巧,能助你打造職場、家庭、健康三贏的平衡人生?答案,都在《時間,愈用愈有價值》裡。

現代人往往必須身兼數職、一心多用,面對工作職場、家庭生活和個人健康的各項需求排山倒海而來,恨不能多幾個腦袋、一天有48個小時可以用。人的時間精力有限,要在「正確的地方當傻瓜」影響人生越大的決策,越要花更多的時間精力去學習和了解。時間是我們最可貴的資產,要送就要送給自己關心的人,送給最能知其可貴的人。當然還要把寶貴時間留一些給自己。小心手機離身不安的症狀,若手機一離開身邊,顯得焦燥不安,代表你被手機給綁架了。太匆忙的人生等於沒有認真活過。多數人都忽略了一項顯而易見的事實「急促與忙碌無非都是我們的選擇,因此我們也可以選擇放慢與少做。這是我們的權利。只不過做這樣的選擇並不容易就是了」。



以上摘自《時間,愈用愈有價值》《你何時要吃棉花糖》,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