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中午吃什麼?一個經濟學家的無星級開味指南



中午吃什麼是最常在辦公室聽到的問題,而作者從經濟學的角度切入之外,從以下這些問題看得出來,這本書是有趣的書。為什麼正妹太多的餐廳別進去?為什麼除非報公帳,否則別吃懷石料理?還有吃美食要到哪裡找呢?到巷子裡找,為什麼?這是一本書評家拍案叫絕、造福百萬上班族的日常飲食指南!聽重量級暢銷經濟學家泰勒.柯文,教我們打破吃飯魔咒!

美食,誰說一定得貴聳聳?吃好料,誰說一定得心痛地砸大錢?這本書大力主張:飲食世界需要一種文化,幫助我們擺脫「勢利眼美食家」的偏見,讓人人都無須花更多錢,就能吃到健康、環保、令人讚嘆的美食!

作者用他經濟學家獨到的視角,讓我們明白:只要拋開五星級的迷思,就能讓你我在『無星級』的小攤子、小餐館,享用到物美價廉的好東西!《中午吃什麼?》會改變你對食物與環境、食物與健康,乃至食物與追求幸福的看法。這本書,將影響你我今天吃什麼的選擇,也關乎人類明天將如何餵飽全世界。如果你在乎吃,就要在乎食物背後的經濟學……

柯文的超有趣平價開味指南──
☆平常上班用餐,盡量到巷子裡找「低租美食」!
☆回家下廚,可以搭配外食「偷吃步」!
☆出門旅遊,買一本米其林指南,然後專挑「無星級」的館子!
☆在東京想吃好的日本菜,隨便挑一家餐館進去就對了!
☆想在家下廚很好,但不必買一堆鍋子……


以上摘自《中午吃什麼?一個經濟學家的無星級開味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