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別讓小孩成為你們婚姻裡的小惡魔


呼籲各位爸爸媽媽停止成為「孝子孝女」「虎父虎媽」!幸福的婚姻=幸福的孩子

從建立夫妻的親密關係出發,進而改善子女教養上的問題。讓孩子從你們的身上學習如何去關心、包容所愛的人。真正為孩子打造一個感到放心、溫暖和關懷的成長環境,也建構出人人稱羨的快樂家庭!

現代的親子教養似乎無論方式合不合理或代價的高昂程度,皆提倡要以孩子的需要為優先,但英國婚姻諮商師安德魯.G.馬歇爾提出另一個角度的思考:總是將孩子放在首要位置的夫妻,不僅犧牲個人的需求和渴望,喪失自我認同的價值感,也增加了雙方的爭執機會,連帶影響孩子不快樂、沒有安全感。

本書引導每一位成為父母的男人女人,該如何平衡你們心目中的優先順序,重新關注你們的婚姻關係。安德魯.G.馬歇爾二十五年的諮商經驗將告訴你以下秘訣:

1.維持親密關係、鞏固愛情黏牢度的小撇步。
2.與另一半團隊合作,避免帶給孩子教養上負面教材的技巧。
3.為孩子塑造溝通學習上的楷模。

4.如何創造令人稱羨的婚姻、有自信的孩子和快樂的家庭!


以上摘自《別讓小孩成為你們婚姻裡的小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