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安靜就是力量》20 題心理測驗



《安靜,就是力量》今天博客萊66折。
成功的人擁有熱情和知識,能在行動前傾聽他人的意見,而且知道如何將人們組成團隊;不成功的人,喜歡做出華而不實的舉動,會不加思索地表達意見,而且只看自己再起點和終點的表現如果你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內向還是外向,你可以做個測驗。若敘述符合你的狀況就回答「是」,若不符合你的狀況就回答「否」
(Youtube線上教學:安靜,就是力量》內向外向做法不同)

1. 我比較喜歡一對一的對話多過團體活動。
2. 我喜歡用寫作表達自己。
3. 我喜歡獨處。
4. 比起同儕,我比較不在意財富、名聲及地位。
5. 我討厭閒聊瞎扯,但是我喜歡深談自己有興趣的話題。
6. 大家都說我擅於聆聽。
7. 我不太愛冒險。
8. 我喜歡可以讓我專心投入、不受打擾的工作。
9. 我喜歡小規模慶祝生日,只跟親近的朋友或家人慶祝。
10. 大家形容我「輕聲細語」或「溫和圓融」。
11. 工作完成之前,我不會跟人討論或是給別人看。
12. 我討厭衝突。
13. 我獨力工作最有效率。
14. 我在話說出口前會先想過。
15. 我在外奔波之後總是精疲力盡,即使玩得很開心也一樣。
16. 我常常讓電話轉接語音信箱。
17.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整個週末什麼也不幹,不要有太多計畫。
18. 我不喜歡一心多用。
19. 我很容易專心。
20. 上課的時候,我寧願聽講課,比較不喜歡參與專題討論。


你回答的「是」愈多,大概就愈內向。如果你的答案裡面「是」和「否」大約各占一半,你有可能是個既內向又外向的雙向性格者。

內向的人通常有一群非常親密的朋友,而沒興趣花心力在泛泛之交身上。因為他們喜歡真誠而有意義的對談,遠勝過膚淺聊天或整天狂歡外向者的興趣容易變來變去,相對的,內向者則會堅持到底。因此,時間越久,這種堅持對內向者越有利。因為路遙知馬力,任何專業都是需要長期努力的(10年或一萬個小時)只要能釋放你的熱情,你整個人生會因此而改變!

我會這樣形容我的工作:我在西斯汀大教堂裡不斷畫著,我喜歡聽到人們說「喔,天哪,那幅畫還真好看」但這是我的畫,所以如果有人說:「你要不要多用一點紅色,少用點藍色呢?」那我的看法是,走開啦,這是我的畫。我也不管他們要賣多少錢,這幅畫永遠畫不完,所以這件事才會這麼棒。世界上的人分成兩種:一種只專注於自己的直覺,另一種則跟隨眾人的感覺。

一個知心、有誠意的朋友,比 100 張名片來得有價值人格心理學的研究顯示,內向的人做對決定的機會高(外向的人則是表現出很罩的樣子)總之,別被那些外表看起來很有自信(或魅力)的人蒙蔽了!

以上摘自《安靜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