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品格!西點軍校的領導新定義

培育無數菁英領袖的西點軍校,重新思考新時代領導力的真義,在傳校百年的〈軍校生祈禱文〉中找到答案:品格。

西點陸軍軍官學校,美國最受尊崇的機構之一,創造了美國及世界歷史上數位最偉大的領導人。近百年來,西點軍校跨宗教的〈學生祈禱文〉為其學生灌輸了道德領導的價值觀。這些簡單卻深刻的道德戒律,讓有志之士能夠以領導者之姿,在生活及工作中實現西點理想與信條。想像一下,如果商場上也有類似創造領導力的羅盤……

在《品格!西點軍校的領導新定義》中,美軍退役上校唐.施耐德和同事帶我們以〈學生祈禱文〉和陸軍官校的發展模式為基礎,透過美軍永恆不墜的七大價值──忠誠、責任、尊重、服務、榮譽、誠實、勇氣,一觀西點品格領導人的發展。無論是哪個領域的領導,領導人的道德品格是決定成敗的最重要因素。

一九二四年,當陸軍官校校長克雷頓.惠特(任期從一九一八到一九二四年)撰寫〈軍校生祈禱文〉時,他「試著寫出一篇能以簡單詞句啟發年輕人的熱望,讓他們發自內心渴望在生命中實現軍隊長期培育的理想和原則。」請思考下面幾句話,它們都是品格領導人的核心要義:
● 請鞏固並加強我們對誠實待人與純淨思考的傾慕,不要任憑我們對虛偽矯情的恨日益凋零。
● 鼓勵我們努力活出超越平凡的人生。
● 讓我們選擇困難而正確,而非簡單而錯誤的那條路,絕不在可以贏得全部真理時,滿足於一半。
● 請賦予我們因忠誠而生的勇氣:忠於所有高尚而值得尊敬的人,而不屑與邪惡和不公不義妥協,當真理與正義面臨危險,要勇敢不懼。
● 請警惕我們,莫對生命的神聖事物心生輕率與不敬。
● 賦予我們新的友誼和新的服務機會。
● 請點燃我們的熱情,與令人心曠神怡者為友,軟化我們的心腸,同情憂傷與受苦的人。
  
這些摘錄自〈軍校生祈禱文〉的話語,已教誨、啟發西點學生的道德品格將近一個世紀,至今依然如昔。這些話強有力地告知學生他們是誰,以及藉由品格的力量,他們要做什麼。在領導方面,「成」勝於「行」!

綜觀本書,我們已討論過這群未來領導人的道德及靈性發展,以及這將如何影響,或已經影響他們做為領導人的生活和行動,無論他們會繼續擔任軍職或進入公私部門。儘管領導實質戰鬥的道德挑戰獨一無二,但這不表示在西點教的課程不能應用到其他類型的領導人身上。〈軍校生祈禱文〉對領導人真誠、誠實和勇氣等美德的要求,放諸四海皆準。

許多西點畢業生在退伍後成為成功的企業領導人,包括7-11執行長喬伊.狄品托(Joe DePinto,八六年班)、寶鹼(Procter & Gamble)執行長羅伯特.麥唐諾(Robert McDonald,七五年班)、愛普杜(Aptuit)執行長提姆.泰森(Tim Tyson,七四年班)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執行長艾力克斯.高爾斯基(Alex Gorsky,八二年班)。其他人則繼續在軍中服務或轉入政壇。他們的成就或許可歸功於許多因素,但我們相信西點經驗所信奉的價值觀,是他們成長的要素。

施耐德:「在領導方面,本質比行為來得重要……品格永遠在第一位。沒有品格,技巧、能力甚至願景皆無用處。」在各行各業,這永恆的真理都是邁向卓越領導的第一步。誠實、透明、忠誠、服務,這些不是「訴之以情」,而是真誠領導的標誌。學習西點軍校品格領導的養成,汲取頂尖領導人必備的啟發與知識,為卓越奠立磐石基礎,帶領你的同仁與組織走完邁向偉大的這段路。


以上摘自《品格!西點軍校的領導新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