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這樣賣,我獲金氏世界紀錄

全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現身說法,獨家揭露他令人驚嘆的成功技法。名列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偉大銷售員」的喬.吉拉德,教你所有必備的成功技法:從抱持正面態度、保持條理,到如何穿著得宜、說實話,以及把顧客的需求與希望擺在第一位

萬用公式放一邊
如果你想在這本書裡找到什麼喬.吉拉德成功的「機密」,忘了這件事吧!而且,現在就放下這本書。我要給你一個新訊息:

成功沒有機密!

我不管在什麼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成功有什麼神奇的秘密步驟,或是捷徑可走。我看過,也讀過有太多騙人的傢伙,故意說的確有那條登頂的路徑,藉此大賺潦倒人的錢。我一直覺得那實在有些可疑。我從來就不相信。只要我看到那類的事情,馬上就會自問:「為什麼?為什麼會有人宣稱手中握有某種成功的『秘技』,還那麼大方地拿出來分享?」

如果你真的有那種東西,可能會藏起來留著自己用吧,不是嗎?在我心裡,說成功有秘訣,就好像在說賽馬或牌桌上有必勝絕招一樣。相信我,這種手法都是在誘惑人們,說靠賭博賺「容易錢」有多簡單,我年少輕狂時見得可多了!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成功沒有捷徑,也沒有秘密。我要教各位的,就是如何發揮聰明才智,來打造自己的成功。如果你還是覺得可以抄到別條小路,那就算了。你已經完蛋了。成功是沒有別條路的。

我講的這套行動系統,你如果能從每天早上起床開始,都自動自發地實踐,這套成功準則就與你合而為一了。看到你,就好像看到這些準則。他們會看見你的一舉一動,都實踐著我的十三大心法。改變自己,現在正是時候!那將是你的成功基礎!

一、 事前準備:第一到第六條的重點,在於教導大家如何以正面的態度,做出健全的選擇、擬定周詳的計畫、準備好出擊,也準備好讓對方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在見到任何人之前,都要做好萬全準備。
心法 1 做出健全的選擇
心法 2 抱持正面態度
心法 3 規劃你的人生
心法 4 工作時好好工作
心法 5 吉拉德絕對不做的事
心法 6 人要衣裝

二、 人際互動:第七到十條的重點,在於如何以正面的態度待人處事。強調面對團體中的規則,要夠敏銳、夠警醒、夠自覺。換句話說,就是要保持最佳狀態。
心法 7 聆聽
心法 8 微笑
心法 9 保持接觸
心法 10 說實話

三、 成功成交:第十一和第十二條心法的重點,在於教導各位如何成功達到自己想要的成果。贏取顧客的信賴,就是主要的目標。學會向主要對象成功推銷自己。只要懂得這個道理,自然能成功成交。
心法 11 鎖定機會
心法 12 站在最前面                 

四、 充電再戰:最後,第十三大心法要教大家的是,成交之後,也要懂得好好充實自己。而且,相信我,我也不是只管工作不玩樂的。每當我達成或超越目標時,其實還滿常達到這種成果的,一定會好好犒賞自己和我老婆。你也應該這麼做。必須慶祝自己努力工作的成果,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快速回到最佳狀態,準備面對新一輪的挑戰!
心法 13 犒賞自己

我在床上睜開眼睛的那一刻起,直到我下班回家,我的每一天,就是「鎖定」在這十三大心法上。在事前要好好準備,在與顧客互動時,則要拿出最佳表現,照顧到重點,以便製造出正面的環境,打造每一次的成功交易。而最後要好好犒賞自己,才能充飽電力,準備好一次又一次的戰鬥。

其實,每一次度完假回家,我隔天早上總是精力充沛、蓄勢待發,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最有力的,而且早就做好十足準備,要全力以赴。這就是我的人生哲學。為了讓自己的成功哲學更臻完善,我花了非常可觀的時間和力氣努力改進。而每當我發現我的表現又更上一層樓,我的必勝決心也隨之更加堅定。成功的道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跟著這十三大心法走。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靠著這十三大心法,我才能在銷售事業上、在個人生活上,啟動了成功的良性循環,獲益良多。在很久以前,我就發現自己和家人、朋友,以及周遭所有人的互動也立刻升級。而這是拜這些規則所賜。它們不只適用於職場,下了班也必須把這些心法帶回家,讓自己成為表裡如一的人。等到哪一天,你經由實踐這些心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就表示你知道自己已經進步了。

一旦你的人生開始有了正向的改變,就會意識到我已經成功地運用正確的工具及價值觀,帶給你能力,攀上人生的頂峰。我講的不只是工作上的成功,更是成為更好的伴侶、更好的家長、更好的公民、更完整的人。

不論你身處什麼行業,總有一天,真正能和鄰座同事做出區隔的,絕對是你如何執行這些基本功,而不是行政流程。當然,也和醫院、車行、工廠的運作模式毫無相關,一切都在個人身上,端看你如何運作。聽起來很簡單嗎?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聽了以後的反應是:「嘿,這傢伙說得倒簡單,他可不曉得我每天在公司要處理這個那個,或是應付這些那些辦公室政治。要是公司那些人能安分一點,我就會成功了!」別再這樣想事情!

如果你有這種想法,總是抱持著受害者心態,永遠也不可能攀上人生的顛峰,我看連登山口都到不了!別再把自己的失敗和弱點怪在別人頭上,這麼做,是輸家的行為!你永遠也無法脫離失敗牢籠!人生道路上不可能沒有障礙,麻煩人物也多的是。所以,聰明思考吧。他們只是你必須征服的另一座山。你必須放下這些負面思考,否則慢慢地,我很確定你會落入失敗的深淵,會跟其他所有輸家一樣,成為眾多失敗者之一。要改變就要趁現在。

我的十三大心法其實沒什麼了不起,就是紀律與持之以恆而已。假如你不這麼做,就不可能贏了。你怎麼嘗試,決定了一切命運。不幸的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征服者或贏家。太多人只懂得安於現狀,既不懂得挑戰自己也不願正視難題,以致庸庸碌碌地過一生。你我都知道,這種人非常多,但他們不得不在一天的工作結束時,看見鏡中的自己,清醒地思考著:「我的人生難道就真的只能這樣嗎?」你,會看見什麼樣的自己?

讓我們誠實地面對現實吧。失敗的藉口永遠不嫌少,而人生的方向終究只有你能決定。那種知道自己能有所為卻終無所為的罪惡感,是非常折磨人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試都不試才是真正的失敗。一旦瞭解到成功的路上,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自己,我相信你在這趟學習成功的旅途上,就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以上摘自《這樣賣,我獲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