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你的商業知識都是錯的:不懂思考,再努力也是做白工!

缺少的不是新知識,而是沒有好好思考已經了解的事!定價應該根據生產成本?價格必須比競爭者低廉?削減成本是提振利潤的好方法?營業毛利率會造成大誤導?淨利是有效的評量標準?用績效評鑑員工表現是好主意?

如果你對上述問題的回答是YES,或是你沒有把握,請立刻翻開本書,顛覆你過時且要命的舊觀念,千萬別讓你錯誤的商業知識搞砸了你的事業!

「我們不須變得更聰明,也不須學習各種新技巧、更辛苦地工作,或吸取大量額外的知識。在知識、技巧和聰明才智上,我們已經擁有所需要的。本書承諾的改進在於,提升我們對如何善用既有才能的思考。」──德賴柏格

你知道嗎?
.以削減成本來提振獲利是無效的?
.預算會鼓勵超支,還會扼殺機會?
.獎金會降低績效,罰款會鼓勵錯誤行為?
我們學到有關企業的許多知識都是錯的,大多數人的觀念可能是很危險的想法。現在就是挑戰你的假設、學習真正能幫助你成功的最佳時機。

《你的商業知識都是錯的》協助你提升思考能力,徹底改變你的做事方法。從最根本的思考癥結談起,教你擺脫原始「穴居人」的思考原則和陷阱,以簡單易懂又有趣的例子說明,經營企業常遇到的定價、成本、評量、預算與規畫等問題及迷思。徹底顛覆你所知道的企業經營常識,不只如此,你對一般事務的思考方式也將大幅改觀!

想像一場高賭注的撲克牌局,在過程中會有數百萬美元輸贏,所有玩家都讀過同樣的書,了解打牌的手法,完全知道在任何情況下如何計算機率,在牌局中都拿到同樣的好牌與壞牌組合。儘管如此,贏錢的總是那少數幾位玩家。他們到底有什麼祕訣?

同樣的問題適用在企業。全球化意味著我們或多或少都得進入相同的市場,利用相同的供應商。透過網路,我們能汲取相同的資訊,從相同的企管學校學到同樣的觀念。那麼,我們該從哪裡獲得長處和競爭優勢?

不管你是撲克牌玩家、大型全球公司的執行長、一人事業,或正在為職涯累積經驗的企業員工,可長可久的競爭優勢都來自相同的地方:你的腦袋。撲克牌玩家知道,想不斷在高賭注牌局中獲勝,要比別人對心理學有更深入的了解,包括對自己和對手的心理。這個道理在企業也一樣,只是比較鮮為人知。

這是一本為不受傳統束縛、只接受真知灼見的商業人士所寫的企業聖經!作者挑戰現代商業神話,把真實呈現給敢於超越現況、迎向新機會的你!擅長創意思考,專為企業解決疑難雜症的德賴柏格,以豐富的顧問經驗結合心理學與社會科學的發現,駁斥許多誤導大眾的陳腐觀念,教大家以更好、更有生產力的方法解決問題。

以上摘自《你的商業知識都是錯的:不懂思考,再努力也是做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