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妻子的幸福祕方:永續婚姻、活出自我、保持熱情的智慧與實踐



結婚以後──
你是否全力鼓勵孩子追求他們的夢想,卻總是把自己的熱情拋在腦後?
你是否努力做個好妻子、好媳婦、好母親,就是不能做自己?
你是否擁有了一切:工作、丈夫、孩子,在人前卻仍笑得勉強?
如果答案以上皆是,你,也許就是擁抱幸福婚姻的最大關鍵!

妻子的幸福祕方1
抱持「從此幸福快樂」的期望走入婚姻,等於開啟邁向離婚的大門。每天費心維繫這種婚姻,根本就是活受罪。

妻子的幸福祕方2
婚姻不是設計來讓我們幸福。那是設計來讓我們成長、接受這是我們的事而不是「都是我的事」。

妻子的幸福祕方3
只要看透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你與丈夫的關係就能圓滿。

妻子的幸福祕方4
我愛我的丈夫,但無姊妹,毋寧死。

妻子的幸福祕方5
工作家庭兩頭忙也不忘思考,當孩子一一長大離巢,再也沒有人需要媽咪的時候,我會是誰?

妻子的幸福祕方6
給婚姻中的自己一點私人空間吧!練習獨處,你得以更了解自己,更可以增進與另一半的親密關係。

妻子的幸福祕方7
我愛這個男人,但不等於只靠這個男人為我的幸福全權負責。你不可能從一個人身上、從同一個地方得到一切。


婚姻能否幸福長久、熱情可否持續,一切操之在我!
艾瑞斯‧柯拉斯諾花了兩年時間走訪美國各地,訪問超過百位結婚多年的女性,希望知道她們如何能同時成為別人的太太,還能當自己,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婚後面臨各種考驗,在離婚率愈來愈高的今日,與另一半攜手到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尋常婚姻底下,其實波濤洶湧,看似完美的夫妻關起門後,背後也許有各種風景。身為一名投入工作的教授,以及結婚二十多年的妻子、四個孩子的母親,柯拉斯諾認為婚姻生活沒有黃金守則,每對夫妻都要找出合於彼此的步調與相處模式,最重要的是,在婚姻之內、之外,都要擁有完整的自我。

形形色色的妻子在書中大方分享她們的婚姻故事,有的平凡堅忍,有的犀利大膽,但都是最真實的婚姻生存之道,伴隨作者務實的建議,讓每一位妻子都能帶著自信心、意志力,朝婚姻之路果敢前行。


以上摘自《妻子的幸福祕方》圖片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