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掌控全球市場的隱形操盤手



曾經在原油市場創造209%報酬率、有高達八十億美元部位可操的交易員,卻在賓拉登被格斃、油價無預警暴跌後,在原油市場重重摔跤,導致所屬公司倒閉。但他卻能在一兩年內重新站起,並在市場上獲得亮眼成績……

  這種大風大浪的故事,不僅是交易員的真實寫照,更是整個交易世界的縮影。長年在華爾街打滾的記者凱利,從每個環節深入描寫這些極其低調的交易菁英,為你構築這祕密國度的真實面貌!

  談到全球金融市場時,大多人想到的是股票和債券、創投、高科技股IPO……。至於原物料商品呢?原油、黃豆、銅和小麥?簡直乏味到無以復加。

  原物料商品交易菁英就是希望你這麼想。

  雖然早在美索布達米亞時代,人類就懂得針對原物料商品價格波動從事交易,但直到近十餘年,這類交易才真正躍上巔峰。2000年代原物料價格大幅飆漲,終於使得世人不由得質疑生活必需的原物料成本受到蓄意操縱。

  那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凱利透過幾名「隱形操盤手」引人入勝的故事,揭露了避險基金、銀行、經紀商和監理者分別在這個激烈波動的市場中扮演的角色,你可以看到……

  美國著名通緝犯馬克.李奇創辦的企業如何精心策畫一項規模無比龐大的併購案,甚至找來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解囊相助;
  曾經默默無聞的窮小子如何精準預測08年石油的高點與低點,而每天面對市場巨幅漲跌的他,心態穩健到「太太永遠看不出今天交易成果是好是壞」;
  一個莽撞、自大的人受達美航空之聘來整頓該公司的燃料避險業務,但他卻繼續透過自己的帳戶從事交易,令人質疑……

  奇特的性格與戲劇般的經歷,讓這些頂尖的菁英身上更多了些魔幻色彩,若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這金融史上最精采篇章之一的事,請跟著描寫功力被《時代雜誌》以「精準如外科手術般」讚譽的凱利走進這神秘國度吧。

以上摘自《掌控全球市場的隱形操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