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覺察力:哈佛商學院教你察覺別人遺漏的訊息,掌握行動先機!



學學福爾摩斯,留意狗為什麼沒叫?專注,可能引發危機!覺察,才是成功決策的關鍵!

  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
  你是否「當局者迷」,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
  當決策失誤,只能歸咎於未知變數?

  《快思慢想》作者、諾貝爾獎得主  康納曼 強力推薦
  這是少見且重要的新觀念!輕忽周遭的蛛絲馬跡,勢必帶來災難。

  應用行為心理學權威貝澤曼教授根據三十多年來的研究、指導哈佛商學院學生及企業主管的經驗,傳授如何經由訓練培養,察覺別人遺漏訊息的能力,掌握左右成功的行動先機。

  想像一下,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在談判、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

  貝澤曼透過眾多著名案例,分析其中遭到忽略的訊息及造成盲點的原因,並廣泛利用為哈佛商學院EMBA課程設計的案例研究及思考實驗,刺激讀者進一步探索自己的認知盲點,提供一套容易清楚依循的方法,教你如何注意周遭的重要資訊,避免錯誤或拙劣的決策,提升領導統御的技巧和能力。

以上摘自覺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