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慢慢來 人生就會不一樣

「慢慢來」,是保持最佳狀況的最好做法!
  「慢活」是最高境界的健康法,
  「慢食」讓人容光煥發,
  「慢步」可保有一整天的舒適快意,
  「不疾不徐地說話」可增加說服力和信賴感,迷人的男性、帶有魔力的女性都是講話慢條斯理的人。

  讓日常生活中的步調放慢一些,心理和身體的「失調」便會消失無蹤!

  作者小林弘幸為日本自律神經研究領域的權威。他為眾多頂尖運動選手、演藝人員調整身體狀況,提升臨場表現成果;多次獲邀上《最終警告!恐怖的家庭醫學》、《世界最想上的課》等電視節目解說醫學;著作《自律神經健康人50招》更獲得台灣國家文官學院推薦,深受台灣、日本讀者信賴。
  
  他指出,承受著龐大壓力的現代人多處於「交感神經」居優勢的狀態,並引發各種生活習慣病。要維持自律神經的平衡,提升「副交感神經」的功能,最好的做法就是學習「慢活」。不再滔滔不絕地講話、狼吞虎嚥地吃東西、快步疾行……這麼一來,工作與人際關係都可以順利運作,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得到幸福。

  本書作者小林弘幸近十年來都致力研究「自律神經」,研究的結果顯示自律神經的功能在身心健康以及肢體方面的表現,都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

  「壓力」是自律神經平衡最大的敵人,然而在現代社會當中,想要在完全感受不到壓力的情況下生活,簡直是難上加難。

  調整自律神經平衡的關鍵,在於「放慢速度」。做各種動作時只要放慢速度,「呼吸」自然會變慢、變深。為了做到這一點,最好方法就是「慢活」。

  「慢條斯理地說話」、「慢步行走」、「細嚼慢嚥」、「每個星期安排一天提早回家的日子」、「養成晚餐後散步的習慣」……只要培養了「慢慢來」的生活習慣,穩定自己的情緒,自然就能讓自己和周遭的人都獲得幸福。

 

以上摘自《慢慢來 人生就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