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贏在社群網戰》賺口碑的祕笈

在社群媒體的新時代,任何消費者、任何一個人,如果對某個品牌有任何意見,無論是好的、壞的,他都能夠直接站出來向全世界宣告他的想法。舉例來說,當你的死黨跟你說某某模特兒很正,因此引起了你的注意社群媒體。當你的同事跟你說某件毛衣好看又保暖,你因此去買一件社群媒體。當你的同學跟你說學校旁邊某家餐廳有蟑螂、服務態度又差,害你從此再也不去這家店還是社群媒體。消費者互相影響的能力大大抬頭,而品牌的發言權則大大衰退。因此,企業不該再盲目追求『曝光』,反而應該要開始擁抱『表達』。

世界正在改變,企業也必須同步改變。在網路上,任何主題的資訊都能馬上找到,不論你是在家裡、辦公室、車內或在沙灘上,都可以隨時上網獲得豐富的知識,而且只要把人「臉」放到網站,就能聯繫上朋友,如此瘋狂的點子已經將全球幾億人口匯聚一堂。每個人每天接受到的訊息非常多,想想看:你的電子郵件信箱裡塞滿了收不完的訊息;不論走到哪個角落,廣告隨時可看可聽;而且會提醒自己,別漏了語音留言、簡訊、即時訊息、TwitterFacebook更新,還有那些成堆的雜誌和沒看的報紙呢!

英國廣播巨擘天空衛視執行長Jeremy Darroch說過:「對所有公司而言,加深與顧客的關係和顧客對公司長期的信任,是為永續成長打基礎,任何人都不應該輕易的放棄這個機會。」如果既有與潛在顧客不信任你的公司,那你的事業想成功、茁壯,便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如果你的行銷策略是要幫助人們解決問題,很多人遇到重大問題也就會向你尋求解決之道。每個人都想要獲得知識淵博之士的真知灼見,創造引人入勝的精采內容,以滿足人們想要獲得資訊解決問題的欲望。當你所創作的內容、獨特的想法、分享的故事,向接踵而來的人們展現你的專業。當你在為別人創造舞台時,你自己也建立起策略盟友、迅速累積忠實顧客,傲視整個產業界。

以上部份內容摘自《贏在社群網站》

我直接分享教師群的部落格內容,大家更可以明白,知道什麼叫做引人入勝的精采內容。尤其是投資理財的部份:
優勢1:站在「買方」投資人,而非「賣方」銷售者。

優勢2:創作的內容展現獨特的想法

優勢3:展現閱讀治療、心理學的專業


若真的有心的讀者,點進去每一篇內容詳讀,你會發現有許多原本你認為「理所當然」的投資想法,可能不是正確的。不用馬上接受所有觀念(我想也不可能)持續接觸正確的觀念並有計劃的學習,相信你的投資觀念會贏過那些所謂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