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賈伯斯傳》「金融研訓院」演講主題

台灣金融研訓院--輕悅讀讀書會講座《賈伯斯傳》
讀書會主題︰《賈伯斯傳》天下文化出版
帶領講師:閱讀治療師--陳祐霖簡均羽
活動時間:2012/1/14 () 上午1030~1200 (1.5個小時)
                  **沒錯!!!當天是總統與立委選舉日**
活動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6樓小會議室 (請先至3樓圖書室報到)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 (捷運台電大樓站4號出口或古亭站2號出口)
參加人數:限16 (預約報名制),人數有限,欲報從速!
參加費用:新台幣100 (可獲得等值金融廣場抵用券,並享有讀書會用書85折優惠)
報名方式:電洽02-3365-3591,或E-maillibrary@mail.tabf.org.tw

所有你想知道、和你意想不到的賈伯斯…
★大學沒念完,就在車庫創立了蘋果
★美國最年輕的百萬富翁,卻被逐出蘋果
★創立NeXT與皮克斯公司,光榮重返蘋果
★推出iMaciPodiPhoneiPad

《賈伯斯傳》這本書是生前唯一授權的傳記,完整記載他的一生,描寫出「最真寫的賈伯斯」從不同的人、事、物,來了解天生反骨的他賈伯斯的一生,成功打造出稱霸全球的「蘋果帝國」讓人人都想複製他的成功方程式在《賈伯斯傳》讓我們看到賈伯斯不為人知的一面。

不管賈伯斯對什麼有興趣,通常一頭鑽進去,就不出來了,沉迷到瘋狂的地步
當時里得學院教務長:「他求知欲很強,是個非常吸引人的年輕人。他拒絕接受別人告訴他的真理,希望自己親自驗證。」「賈伯斯對產品非常執著,有一種追求完美的熱情。」

想想站在世界浪潮頂端的感覺吧,實在興奮刺激。再想想在那個浪後面,用狗爬式辛苦死命追趕。來這裡吧(蘋果),讓我們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什麼吧」「賈伯斯一開口,語氣熱切彷彿先知看到未來。他百分之百的信心,會讓他看到的未來成真」「我的血液裡永遠流淌著那個年代的熱情與叛逆

賈伯斯旺盛的企圖心就像一把火,不但鞭策自我,也深深影響了這個世界。他的個性和熱情已和他的產品密不可分,就像蘋果的硬體和軟體已完美結合成一個整體。我們可以從他的人生故事得到啟發,就創新、人格特質、領導力和價值觀而言,他絕對是最好的學習教材(摘自《賈伯斯傳

賈伯斯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演講題目「求知若飢虛懷若愚」: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不要被教條所迷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裡;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要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

賈伯斯告誡年輕學子說:我可以非常肯定,如果我不被 Apple 開除的話,這有些事情也不會發生的。這個良藥的味道實在是太苦了,但是我想病人需要這個藥。有些時候,生活會拿起一塊磚頭向你的腦袋上猛拍一下。不要失去信心。我很清楚唯一使我一直走下去的,就是我做的事情令我無比鍾愛。你需要去找到你所愛的東西。對於工作是如此,對於你的愛人也是如此。你的工作將會佔據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你只有相信自己所做的是偉大的工作,你才能怡然自得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找到喜歡什麼,那麼就繼續找、不要停下來、全心全意的去找,當你找到的時候你就會知道的。就像任何真誠的關係,歷久彌新。所以繼續找,直到你找到它,不要停止

如今的時代,可以說是「賈伯斯時代」,而賈伯斯這一生的起落所造就的這種賈伯斯精神,著實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啟發深思,他的創業故事以及他「改變世界」的成功法則,值得每個人去思考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