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幸運兒法則:為什麼有人一輩子都在尋找機會,有人卻每天利用機會?


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書!讀者好評不斷 魚兒不會自動上鉤,鹿不會乖乖跑到槍口前,機會也一樣,需要我們主動獵捕、追擊!提升你的「機會商數」,你就能成為下一個幸運兒!

.充滿第一手經歷,好看,並給人許多啟示。白手起家的赫爾曼.薛勒,對自己所談的事有深刻的理解,在這本激勵人心的書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他如何締造現有的成就。--德國《漢堡晚報》

.一本引人入勝、感動人心的書--薛勒從他機敏、銳利、思路清晰、又不乏自我批判的觀察躍生出的文字勁道,令人想起《聖經》中吹倒耶利哥城壁的羊角喇叭。--奧地利《標準報》

.內容太精采了!這位演講老手總是能扣緊要點……光是如何以遠低於平常價格的費用搭乘頭等艙飛往紐約,就值回票價了。--德國《漢堡晚報》

.赫爾曼.薛勒追蹤當代成就非凡人士的經歷,把成為幸運兒的秘訣傳授給我們。--巴伐利亞廣播電視台

.這本書的首刷量在正式出版前就銷售一空,這一點也不足為奇,因為白手起家的薛勒已然成為一種時尚。像他這樣的人令人著迷,不按牌理出牌仍能大獲成功。他辯才無礙、擁有領袖魅力,帶點宗教導師的氣質,偶爾又有點賣弄--這些揉合起來恰到好處;人如此,書也如此。--德國new-news.de

………………………………………..

以下摘自《幸運兒法則:為什麼有人一輩子都在尋找機會,有人卻每天利用機會?》

<第1章>
在生活中辨識及獵捕機會--為什麼很少有人利用帝國大廈的直達電梯?
邱吉爾說:「文明可以關閉人心裡的猛獸,卻關不了驢子。」這裡的猛獸應該叫做「機會之獸」,是積極主動的化身,牠們身上的每根毫毛都迫使牠們當機立斷。如果我們能以獵人的目光,看待習以為常的日常事物,就會發現機會無處不在!

<第2章>
目標取向的樂觀主義--人為什麼不能捨?
相信事情不可行,就可以避免山被移開。我們不去找更好的,因為我們把自己所擁有的好東西說成更好;把更好、但沒有擁有的說成較差。這種樂觀主義是著眼於特定效果,炫耀展示的「目標取向的樂觀主義」。

<第3章>
追尋頭等人生--人生一向不是彩排
這世上有成就的人,總是出發尋覓他們所需的環境,萬一沒找到,他們就自己創造。不管哪方面都是這樣:儘管環境惡劣,還是辦到了。而讓我們更上一層樓的,總是這種「儘管」。

<第4章>
看穿謬誤--為何人生的特惠品太過廉價?
問題讓我們得以成長--但唯有在我們將它解決掉時。
最好的老闆會不斷給員工出難題;良師會把他們的弟子整到快撐不下去,但只是快撐不下去……這才是真正的人格發展。

<第5章>
先動手做,事情才有機會完成--與其一味要求完美,不如務實求變
我們從小被教養成當個小心謹慎完成工作的在職者,切實去做別人告訴我們該做的事,但對結果毫不在乎。我們都被教養成了對細節斤斤計較的人,精益求精的能力非常高超,但創造力卻糟透了。

<第6章>
用心搶救人生--除了鬱鬱而終,我們還能做什麼?
許多人三十歲就死了,但七十歲才下葬。如果在可見的遙遠未來,臨終前幾小時,你的問題是:「哎呀,過去這四十年我究竟做了什麼?」那麼在你離開人世,在你被閃電擊中前,你希望自己做過什麼?

<第7章>
別讓機會堵塞--人一生中能有幾次機會?
我們在機會之海裡捕捉機會,如果連一個機會都捉不到,這個網子就有問題,因為海裡明明有好多好多活蹦亂跳的機會……然而,想擁有真正的機會,就絕對不要和其他人共舞!

<第8章>
令人驚豔的突破之路--不按規矩來的奇蹟
幸運兒--他們不隨著別人起舞,但也不是凡事都做得跟別人不同。他們完全以解決問題為導向,全然不甩可能的機率有多大,因為他們只關注解決辦法,別無其他。

<第9章>
培養你的認知能力--幸運兒既能見林也能見樹
我們的認知濾光器必須從「非此則彼」轉成「既甲亦乙」,幸運兒見得到樹也見得到林,既可讓其他的隱去,眼中只見特定事物,同時又能讓所有細節變模糊,以掌握大圖。

<第10章>
綜觀全局--幸運兒總是擁抱人生願景
我們該做的,不只是在空中樓閣之上擺一個紀念碑,還應該教養我們的孩子成為空中樓閣的建築師。這表示,他們不只對自己的未來擁有具體想法,還能作好縝密的準備,花上好幾年時間規畫,提出落實夢想的方法。

<第11章>
機會智能--幸運兒如何作出決定?
別人在做什麼,幸運兒根本就不甩,也不會仔細多瞧。在決定的那一瞬間,他們的感知完全反轉向內,傾聽自己的聲音,聆聽自己的衝動;而當他們感受到自己的衝動時,決定就作好了!

<第12章>
創造贏家策略--社會個人主義者將取代資本主義者
社會個人主義正在興起,我看到越來越多擁有這種能力的人,懂得在複雜的情勢中,如魚在水中優游般靈活行動,將世界被撕裂的兩端綰結起來,把散置的拼圖片拼成完整的大圖,擁有療癒的力量,發揮輔助、連結的效果。

………………………………………..

從負債數百萬歐元,到年收入數百萬歐元的機會洞察
《幸運兒法則》作者赫爾曼.薛勒在成為國際知名演說家之前,承接了父母投資失利的五百萬歐元債務,銀行員估計這需要一百三十七年才能還清!但薛勒不想債留子孫,而是掌握翻身的機會,努力讓自己年收入達到百萬歐元……

一個單純、隨興的行動,也可以正確得不能再正確
奶昔機銷售商雷.克羅克當機立斷,以兩百七十萬美元的價碼,從麥當勞兄弟手中買下這家漢堡餐廳時,他怎樣也無法預先估算這次憑直覺所下的決定,居然讓自己在往後人生中累積了將近五億美元的財富,並登上《時代雜誌》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名單。

追隨自己的衝動,提出了全世界不想拒絕的貨品
想了解宜家家居創辦人坎普拉的構想變得多偉大,最好去參觀他們的攝影棚。宜家家居的型錄就是在這裡製作的,每次印量高達一億九千八百萬冊,以二十九種語言發行全球六十一個地區,是《聖經》之外,全球流傳最普遍的印刷品。

擁有「高機會智能」,比學會「吸引力法則」更重要!
看書中的人物如何把握機會,培養「高機會智能」,你將會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慢慢了解到,每個人都有機會開創屬於自己的幸運人生。


摘自《幸運兒法則:為什麼有人一輩子都在尋找機會,有人卻每天利用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