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靠10%顧客賺翻天的曲線法則



商品賣得越多越好的時代已經過去,找出賣小眾也能大賺的策略才是唯一未來!

女神卡卡的破億收入,僅有24%來自於唱片銷售;電玩公司BigPoint更靠不到1%的用戶,獲利24億!當願意掏錢的人越來越少,別再期待吸引更多顧客,而要善用免費策略當誘餌,釣出願意為你花大錢的超級粉絲!

3D列印崛起,連實體商品都可以數位化,「免費」將成為所有企業最大的威脅,也是最亮眼的機會!當免費的微軟IE進軍瀏覽器市場,網景的市佔率便從90%跌至1%;當免費的LINE進攻亞洲市場,WhatsApp的地位便岌岌可危;數位時代,每個人只想免費下載音樂、電影、軟體、App,現在連傳統製造業無法倖免!

隨著越來越多商品都是0元開價,一旦開始收費,用戶就全部跑光光,你真正的對手已經不是「盜版」──而是「競爭」!

◆別再花錢打廣告吸引漠不關心的路人,只有「超級粉絲」,真正會為你掏錢──甚至掏出天價!灑大錢買廣告,就是為了盡可能觸及最多群眾,但是他們可能連一秒鐘的注意力也不願給你!

韓國明星如江南大叔、少女時代,讓全世界都能在Youtube無償欣賞他們的精彩表演,卻能讓韓流一路延燒到世界各國,演唱會門票與周邊商品賣價居高不下──你需要那90%的路人,還是那10%的粉絲?

◆曲線法則(The Curve)教你靠「0元行銷」大肆灑網,撈出藏在芸芸眾生裡的終極大戶!在曲線的一端,你可以用幾乎是0的成本,跟無數大眾宣傳你的產品、概念、故事或任何行銷訊息;但在曲線的另一端,你可以有效率地運用你的成本,找到那些熱愛你產品的「高價值客戶」,他們甚至願意為你花上比原價還高十倍、百倍、千倍的價碼!


當吸引顧客注意力越來越難...免費就是你最大的魅力;當一切都將受到數位化威脅...免費就是你不得不善用的策略;當只靠10%小眾就能獲利上億...免費更是你釣出他們的關鍵誘餌!如何利用免費的數位產品作為跳板,讓你與狂熱愛好者建立長遠的關係,為自己賺取最大利潤!


以上摘自《靠10%顧客賺翻天的曲線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