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2014-2019經濟大懸崖



2008 年更嚴重的衰退,即將發生在 2014 2019 年!最準確的長期趨勢預測家,告訴你如何捱過最冷的經濟寒冬

歐美股市將在短期內崩跌 65%,勢必重創台灣經濟!中國的泡沫自 2014 年開始破裂,還有可能出現動亂!黃金價格短期下滑 43%,長期重挫 80%!股市、房地產、整體經濟在 2013 年看起來都恢復成長,作者認為其實這是因為政府無止境的振興方案,然而,全球經濟實際上卻一步一步走向 2014 年的「大懸崖」。

「大懸崖」的肇因起於史上最多人口出生的戰後嬰兒潮,現在他們年紀逐漸老去,慢慢退出職場、步入退休,後續世代的人口數急遽減少,不足以維持嬰兒潮造成 的經濟熱度。美國和歐洲正步上日本的後塵——個人消費抵達高峰的年紀在每個國家都不同,美國與歐洲境內最富有的族群已經走到了懸崖邊。後果是引起通貨緊 縮,以及接踵而來的大量失業、資產縮水,歐美股市將在短期內暴跌 65%

新興國家則面臨另一個困境:原物料商品價格下滑。作者研究發現,原物料價格每 30 年出現一次循環,最近一波的高點出現在 2008 年。接下來,原物料價格將一路往下,部分新興國家的經濟因仰賴原物料出口,成長的速度將因此趨緩。

中國是特別值得注意的國家。由於中國透過國家的力量貫徹一胎化政策,因此將面臨非常快速的人口老化問題;同時,中國也會遭受原物料價格下滑的拖累。再加 上長久以來政府的過度建設,以及目前的房地產泡沫,作者斷言中國是最後、也是最大的泡沫,將從 2014 年開始破裂!


深受歐美、中國影響的台灣經濟,對外面臨嚴峻的國際經濟情勢,再加上台灣本身的消費高峰期已經結束,作者特別為台灣讀者撰寫序文,深度剖析我們即將面臨的艱困考驗。以人口統計資料為主,輔以地緣政治週期、原物料商品週期、科技週期等方法相互參照,作者提出警告,我們有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將發生在 2014 上半年,不僅就近在我們眼前,更將持續至 2019 年!面對下一波大規模的景氣衰退,投資人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資產?企業該如何在困境中找到出路?

以上摘自《2014-2019經濟大懸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