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啟動你職業生涯和人生的完美時機就是現在
    走一遍自我探索之旅,請自問:
我有什麼天賦、優點或特色讓我與眾不同?
我是否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物上?
上次我冒著失敗的風險,投入堅信的事物是什麼時候?
每天我都是帶著目的起床嗎?
我是否讓遺憾取代了夢想?
我的人生是否對他人有所貢獻?如果明天就離開人世,我會留下什麼遺澤?

◎堅持核心價值,關注真正重要的事情
如何用追求事業成功的原則,來實現個人目標。在商業界,公司必須為其品牌或產品找到目標客群,再鎖定他們;在個人方面,你要找的目標顧客是真實的你。這時你需要盤點自我,找出什麼對自己最重要。當你意識到過有意義的人生是你的首要之務――當你有了這樣的體悟,你將御風而行!

行銷報告
定義你所在的事業
評估市場
找出目標客群
推出策略
度過產品週期
打造品牌
拓展範圍
打造影響深遠的廣告活動
規劃配銷
達到銷售目標
分析損益
建立機會目標
個人再造
找出自己是誰及想成為什麼
善用你的優點
找出真實自我
找到利基點,恰當地冒險
每個階段都自我改造
打造個人品牌
留下典範
重新喚醒內在創意
善用時間與精力
走出去實現個人目標
盤點個人損益
實現夢想

◎把熱情與天分應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找出人生的真正目的並非易事,那是個流程。提供一套目標導向的藍圖,務實又熱血,啟動你展開個人旅程,提醒你把時間投入在最重要的事物上,並達到真實的成功――成功的關鍵,是在賺錢與創造意義之間拿捏微妙的平衡。恰如愛默生所說:知道一個生命因你的存在而活得更加愜意,那就算成功了。

.人生就像市場,任何優良行銷計畫的基本原則都可以套用在人生上,創造出更平衡、充實、有意義的人生。
.實現職場目標與人生夢想,不斷重新創造自己,打造個人品牌。
.有七個秘訣以採取行動,充分發揮個人成長的潛力。
.提供大量軼事、職場與生活的故事、名言錦句。
.「練習題」單元有和啟動事業與人生相關的難題,但你也會因此獲益良多。


人生好比市場,如何用追求事業成功的原則,來實現個人目標?任何優良行銷計畫的基本原則都可以套用在人生上,創造出更平衡、充實、有意義的人生。



以上摘自《人生的行銷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