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懂做人,到處有貴人



有魅力,會讓人忍不住想接近你,懂做人,會讓人忍不住想拉你一把。光是擁有出色的專業,並不足以幫你得到最佳機會,徹底掌握人際相處的眉角和門道,
做起事來,才能左右逢源、如魚得水。

受好評的力量,超乎你的想像
職場上,大家看的不只是你的能力,想出頭,還得看你有沒有魅力。學會做人,不僅能讓人喜歡你、信任你,在關鍵時刻,也會有貴人願意拔刀相助,踢出臨門一腳。所謂「做人」,並非委屈求全、討好奉承,而是給對方適度的尊重與讚美,同時,也優雅、高明的表現自我。

工作時,你要充滿自信,但不能過度展顯自己;你要誠懇率真,但不能給負面情緒太多藉口;你要心懷鬥志,但也要懂得為勝利者喝采。本書介紹的47招工作術,都只是一些細微的習慣,卻可大幅提高你給人的好感度,並避開所有可能的人際地雷。

如果你要的不只是安全過關,而是更上層樓,努力打拚之餘,絕不能忘記學會如何受到好評。

受好評的人,懂得控制「怒氣」
受好評的人,會捨棄小小的自尊心
受好評的人,會收斂自己的光芒
受好評的人,不會指出他人的過錯
受好評的人,不會探究無謂的事

以上摘自《懂做人,到處有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