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聚焦第一張骨牌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個小時,為什麼有人可以成就更多?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卯足全力,為什麼還是處處碰壁?待辦事項愈列愈多,怎麼樣也趕不上進度?不是你不夠努力,而是用錯了方法。我們一天28%的工作時間都被混亂、失焦、分心偷走,生活愈複雜,愈要學會簡化、聚焦的能力!

成功,不需要把每件事情做到完美,而是聚焦、專注做對能帶動後續變化的事!行動前,先想想:「哪一件事,做了之後,其他每一件事就會變得比較容易?或者不必做?」

作者蓋瑞‧凱勒(Gary Keller),是北美最大不動產公司-凱勒‧威廉斯房地產公司(Keller Williams Realty, Inc.)董事長兼共同創辦人,也是《Inc.》雜誌年度創業家。他在不到10年的時間建立成功的事業,在準備進軍國際市場之際,瞬時工作與生活卻都處處碰壁,生活一團亂,身邊每一件事,感覺像是同時崩垮。在人生的谷底,凱勒找來一位生涯教練,體會出「專注心力、優先做好最關鍵的一件事情」的力量。人生,從此不同。

凱勒分享他最重要的學習──「一件事」的驚人力量,教你聚焦關鍵,打破阻隔成功的6項迷思!每件事都重要:平等是個謊言,從80/20法則著手,找出少數中最重要少數來做。同時多功效率高:多工者心思雜亂,同時做很多事,只是有機會一次搞砸更多事。

嚴以律己:光有紀律不會成功。成功是養成做對事情的習慣。
只要有堅持的意志,就會成功:意志力是有限資源,很快就會消耗光。
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工作生活平衡是迷思。要聚焦,就不可能維持平衡。
眼高就是壞:想大事、放眼高處、大膽行動,可以擴張生活、成就更多。


從小處著手,聚焦關鍵能帶動後續變化的一件事,不需做得更多,卻能效果強大。讓你的工作與生活展開正向循環,讓每件重要的事都能順利向前推進!

以上摘自《聚焦第一張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