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核電不是答案


核電不是全球暖化的解決之道!

核電需要仰賴政府來自納稅人的龐大資金補助,卻並不是政府宣稱的乾淨能源。無論精煉鈾、建造反應爐廠房,還是運送和貯存核廢料,均會對臭氧層帶來破壞。一座核電廠所造成的大量溫室氣體和污染,在一、二十年內就會與傳統能源產生的污染相差無幾。

核電廠若發生事故將造成數十萬人死亡!
核電並不像宣傳的那麼安全,日本、蘇聯、美國的核電廠事故殷鑑不遠,核電廠也會成為恐怖分子的顯著目標,若有人蓄意破壞,受到輻射重度污染的災民可能數年、甚至數天內就會死亡,並導致下一代的先天性畸形或遺傳疾病,種種可怕後果不堪設想。

核電廠根本是原子彈工廠!
核電需要依靠軍火工業的研發,一座一千兆瓦的核子反應爐,每年可製造五百磅的鈽,而一顆原子彈的原料卻只需要十磅的鈽。反應爐等級的鈽,就可以輕易做出足以摧毀整座城市的土製原子彈!

不論你是反核還是擁核、支持停建還是關廠,都必須正視核電真正的本質以及所帶來的風險!我們的地球已處在危急存亡關頭,如果再不勇敢採取行動,未來的希望將會非常渺茫。唯有找到問題的根源並對症下藥,才能保有我們生活的環境!




以上摘自《核電不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