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其實,你真的可以不簡單



沒有人能代替你的生活,沒有人能代替你成功;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失敗,只有你對自己的放棄。別老說命運對你不公平,其時每個人老天都分配給了他美好的將來,只是看你有沒有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只會沉浸在過去的人,是對未來失去了希望的人,所以他們裹足不前。沒有希望是很可怕的,沒有希望,你就不會相信今天的充實,一定能帶來明天的美好,不會相信人生還有成功在前方守候。

歷史充滿了個人的奮鬥故事,每個人都可以用這本書開始自己的新紀元。但願你的名字終將出現在那份充滿榮譽,讓人敬佩的長長名單上;這一切全看你自己了。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想改變別人,很少有人想改變自己。

今天,我開始新的生活。今天,我爬出滿是失敗創傷的老繭。今天,我重新來到這個世上,我出生在葡萄園中,園內的葡萄任人享用。今天,我要從最高最密的藤上摘下智慧的果實,這葡萄藤是好幾代前的智者種下的。今天,我要品嚐葡萄的美味,還要吞下每一位成功的種子,讓新生命在我心裏萌牙。我選擇的道路充滿機遇,也有辛酸與絕望,失敗的同伴數不勝數,疊在一起,比金字塔還高。然而,我不會像他們一樣失敗,因為我手中持有航海圖,可以領我越過洶湧的大海,抵達夢中的彼岸。

失敗不再是我奮鬥的代價。它和痛苦都將從我的生命中消失。失敗和我,就像水火一樣,互不相容。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接受它們。我要在智慧的指引下,走出失敗的陰影,步入富足、健康、快樂的樂園,這些都超出了我以往的夢想。

經驗確實能教給我們很多東西,只是這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等到人們獲得智慧的時候,其價值已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減少了。結果往往是這樣,經驗豐富了,人也餘生無多。經驗和時尚有關,適合某一時代的行為,並不意味著在今天仍然行得通。


只有原則是持久的,而我現在正擁有了這些原則。這些可以指引我走向成功的原則全寫在本書它教我如何避免失敗,而不只是獲得成功,因為成功更是一種精神狀態。人們對於成功的定義,見仁見智,而失敗卻往往只有一種解釋:失敗就是一個人沒能達到他的人生目標,不論這些目標是什麼。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野,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


以上摘自《其實,你真的可以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