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一定要學投資的四大理由




現在是愚者被智者不斷搾乾的危險時代 ,是否掌握具有價值的資訊是決勝負的關鍵。優質資訊需要一定的智慧和金錢才能分辨及獲得,能夠投資其上的人會愈來愈富有,無法投資其上的人會不斷被搾乾,成為一種兩極化的­發展。

「你一定要學投資的四大理由」:
1.避免別人把你的錢騙走
2.少子化+高齡化,為退休後的生活著想
3.投資理財的責任,逐漸移轉至個人身上
4.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與消費觀念

投資一定要自己學、自己操作,如果因為偷懶、想不勞而獲,而將投資理財假手他人,如理財專員、投資顧問、保險業務員…等金融從業人員,那等於「是請鬼抓藥單」,注定要虧本!實務界和學術界的大師們如何評論金融投資產業:

巴菲特風趣地比喻:「永遠不要問理髮師該不該理頭髮了(意指金融投資產業只會做出對自己有利的建議)。」

勝間和代則直言不諱:「金融機構是合法的詐騙集團!」

威廉‧伯恩斯坦語帶諷刺地說:「證券經紀人服務客戶的方式,與銀行大盜服務銀行的方式完全相同。」

高柏瑞解釋金融業在結構上與投資人產生利益衝突的必然性:「資本主義下,金融業一味追求自身利益的做法,乃是無罪的詐欺」

墨基爾更是直接大聲疾呼:「開除你的投資顧問!」

投資的資訊已被籠斷,充斥許多是賣方,亦即金融機構提供的、有其銷售目的、對善良投資人反而有害的「偽知識」。投資理財一定要自己學,什麼都可以聽專家的,只有投資理財例外!